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提升,小钢炮化的领克02能否复制03的成功?

2021年03月22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领克在去年末为旗下第一款产品车型领克01进行了一次幅度较大的更新改款,改款升级后的领克01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的配置和售价,销量反而在今年1月冲上了5214台,超过领克06成为了旗下销量第二为的热门车型,显然领克目前推新的节奏慢下来之后,首先要集中精力来完成的任务就是优化在品牌成立初期推出的不成熟车型,而下一个目标很显然是领克02。

抛开油电混合车型不看,领克02或许是领克旗下销量最尴尬的一款车型,长期销量保持在一两千台上下,其入门售价和小型SUV领克06相差不大,甚至尺寸和轴距都比06更有优势,但销量反而成为品牌垫底,所以今年为领克02准备的全新面貌也很有可能会和去年01的升级一样,用更高的规格去划分明确的产品层次。

从近日领克官方放出的宣传资料来看,领克02本次的升级似乎是会向领克03的方向引导,而不是01那种豪华加码的方式。同时,由于领克02的款型属于一台Cross车型,为其定位两厢钢炮也相对合适稳定,也和最近准备预热的第八代高尔夫GTI产生鲜明对比,恐怕新车上市之时又有十分精彩的赛道表演,也很有可能吸引现有的领克03消费群体来关注。

正如以上所述,新车的升级重点放在动力上,那么领克02的矛盾所向可能就会瞄准03,从申报信息得到的资料,新款领克02在动力上会搭载全新的沃尔沃T5发动机,分别提供高低两种功率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90匹,高功率版最大马力为254匹,和领克03的高规格一致,目前公布的破百成绩为6.2秒,如果实车亮相后可以稳定这个成绩,那么将有可能对领克03产生不小的威胁,而02和03这两款大概也只有和售价还有三厢两厢的喜好来进行消费群体的区分,但售价高过03太多也许也不太容易让02向01那样达到预期的高销量。

总之,升级后的领克02在两厢小钢炮稀缺的中国市场,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产品,面对高尔夫GTI以及奥迪A3,在品牌力如日中天的发展下,定价才是最终这款车能否沸腾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