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别克英朗重夺亚军,1.5L四缸发动机功不可没!

2021年03月22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上汽通用别克英朗2月销量25590辆,时隔多年重夺亚军。不可否认,自从主力车型换装1.5L四缸发动机后,凭借肉眼可见的终端优惠别克英朗已然成为轿车市场的一匹黑马。按照目前的状态来看,别克英朗有望在年度销量榜上重回前三。

三缸发动机严重影响销量,别克英朗深受其害

时间退回到4年前,别克英朗曾是最畅销的轿车之一,能与之争风吃醋的竞争对手仅有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可不知道上汽通用别克哪根筋出错,毅然决然把正在热销的别克英朗换装争议较大的三缸发动机。更离谱的是,这两台三缸发动机的排量还小得可怜,分别是1.0T(999mL)和1.3T(1349mL)。

虽然别克英朗的三缸发动机参数不错,1.0T最大马力125ps(5600rpm)峰值扭矩170N·m(2000-3600rpm),1.3T最大马力163ps(5500rpm)峰值扭矩230N·m(1800-4400rpm),基本上达到了主流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参数。可账面数据仅仅只能作为参考,实际驾驶表现还得另当别论。

据无数车主反映,别克英朗的主力车型1.0T三缸车型实际动力表现非常弱,再加上匹配的6档双离合变速箱匹配也不算默契,无论是前段加速还是中后段动力储备都远不如曾经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至于1.3T三缸车型虽然动力表现有所好转,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明显的抖动与噪音变大,同等购车预算还不如选择更稳定的竞争对手。于是乎,别克英朗销量一落千丈,即便终端市场优惠巨大也无法止损,红极一时的热门轿车瞬间沦为背景帝,被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竞争对手拉开差距。毫无疑问,三缸发动机严重影响销量,别克英朗深受其害。

重新搭载1.5L四缸发动机,综合实力+性价比

经过几年的煎熬,上汽通用也不再迷信“三缸趋势”,在别克英朗主力车型上重新搭载1.5L四缸发动机,目前提供1.5L四缸和1.3T三缸共计2款发动机,全系匹配6AT变速器,追求稳定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前者,大胆尝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后者,两条腿走路显然选择更多。

从账面参数来看,别克英朗身上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平平,最大马力113ps(6000rpm)峰值扭矩141N·m(4400rpm),实测0-100km/h加速12.5秒左右,并不算快。好在选择别克英朗的消费者大多是追求稳定、舒适、家用的用户,他们并不会特别在意动力表现,综合产品力和性价比才是选择别克英朗的最终因素。

站在这个角度,别克英朗的表现就可圈可点了。抛开“乞丐版”自动进取版不谈,别克英朗自动精英版官方指导价12.59万元,终端优惠约4万元左右,实际裸车售价约8.5万元,不算昂贵的售价能换来哪些配置呢?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首先是6AT变速器成本已经比不少同级别的7速双离合成本更高,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比常规“板悬”更有诚意,前通风盘式后盘式制动比不少日系鼓式更好。另外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7英寸中控屏、支持语言控制多媒体、支持carplay/carlife、车联网、LED远近光灯源、LED日间行车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一应俱全。虽然算不上豪华,但实用性倒蛮强,一副标准家用“买菜车”的模样。

如此齐全的配置,大概10万元就能落地,除了加速弱了一点,其他表现并无明显硬伤,再加上上汽通用别克合资品牌的影响力,别克英朗重回巅峰自然在情理之中。

座驾参谋

每一个成功的品牌都希望引导消费者改变行业规则,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一意孤行违背了消费者的意愿都讨不到好果子吃。就像曾鼓吹“三缸大法好”的福特宝马别克等品牌,又有哪一个春风得意?后来不都得重新搭载消费者更能接受的四缸发动机才能平息争议。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显然别克英朗明白了这个道理。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或不实报道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