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体工商户的“发家神器”!五菱征途皮卡选购指南

2021年03月22日 20:07:03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受制于国内城市对于皮卡的严苛限制,以及柴油车型普及度较低等因素,我国的皮卡车市场一直以来占有率并不高。但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城市对于皮卡限制政策的逐渐放宽,加上皮卡车本身强大的工具属性,皮卡车的市场销量出现明显上升的态势,尤其深受那些个体工商户的喜爱,既能拉人,又能载货,两全其美,岂不美哉?

说到“拉货”神器,我想大多数人的脑海里会首先浮现出“五菱”两个字眼,尤其五菱宏光这款面包车近几年真实风靡整个网络,加上常年霸占销量榜的冠军位置,网友们无形之中给它贴上了“国民神车”的标签。不过,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很有可能在未来会替代宏观的位置,而成为新的“国民神车”,它便是五菱最新的皮卡车型——征途。该车于本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区间为5.88—6.28万元,共推出进取型和开拓性两款车型。新车是五菱品牌推出的首款皮卡车型,除了有超高的性价比之外,它也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小车。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五菱征途继承了五菱家族一贯的质朴风格,虽然没有过多夸张潮流的设计,但辨识度却相当高。车头造型方正简洁,黑色网状进气格栅内部内部采用八个横条状设计,上沿则连接一块银色饰板,用以突出车头的质感。前保险杠的上沿位置离地较高,几乎达到了车头三分之二的位置,这可能是考虑到皮卡车的身份,有意营造出一种阳刚、健壮的气质。

车身侧面小巧修长,前半部分为双排四门驾驶舱,后半部分为货斗。因为新车定位为皮卡,因此它的车头为长头设计,因此前轮所占的区域依然处于驾驶室前方的发动机舱部分。此外,新车配备的是一款14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小轮圈的装备加上承载式车身的设计,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身的重心,不但上下车方便,更方便在货斗上拿取货物。

毕竟是一款城市型小型皮卡,因此五菱征途有着长宽高5105/1640/1810毫米的三围尺寸,轴距则为3160毫米。根据售价和定位来看,新车的竞品车型主要为中兴小老虎长安凯程神骐F30等车型,但从车型属性的细分领域来看,征途实际上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当然了,作为一款工具属性极强的皮卡车,货斗的参数表现是消费者考虑的重中之重。新车的货斗长宽为2000/1520毫米,栏板高度为365毫米。值得一提的是,货斗的内壁采用了高分子货箱装甲涂装,起到了很好的防锈耐磨作用。此外,两侧栏板的外侧分别设置了4个挂钩,单个挂钩可承受2800牛的拉力;不仅如此,它的开启方式与其它皮卡车也不同,而是更接近于商用货车的开启方式,即三个栏板均可以呈现90度的开启状态,因此大大提升了工人装卸货的效率。

至于五菱征途内饰,与外观一样整体呈现出一种质朴的气息。大量真皮软包材质和充满科技感的功能应用不是五菱皮卡该有的气质,但如今你把这种设计理解成简陋的话,那就实属有些草率了。作为一款五六万的皮卡车,它不仅配备了胎压监测、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中控屏、手动空调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多项功能的综合加持,有利益驾驶者更专注于生意的来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73千瓦(99马力),峰值扭矩为140牛米,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升。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别看它的动力范围有限,说到“城市之间的搬运工”,它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推荐车型:1.5L 开拓型LAR

至于消费者怎么选择,其实通过两款车型对比之后也很容易做出决定。如果说进取型是标准版的话,那么开拓型就算是进取型的进阶版。两款车型相差4000元,但开拓型却多出了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皮质座椅、车载蓝牙/电话、手动空调以及车前雾灯等功能,多项配置的加持,不仅让驾驶者的用车更加便捷、安全,也有着突出的性价比。因此,我们更为推荐6.28万元的开拓型。

总结

随着近几年五菱宏观“国民神车”地位的奠定,五菱品牌也是借势推出了一系列新晋神车,既有小巧玲珑的宏观mini EV,又有冲击高端化的MPV凯捷,也有征途这样的亲民化皮卡,这也使得五菱品牌从默默无闻,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以往低端、廉价的形象也逐渐得到改观。至于五菱征途这款皮卡,它更多的是把青春活力的元素纳入了车型本身的定位,让它不仅是一款只能两款的工具,更是一款为生活添加乐趣的交通伴侣。如果你是一位实体经济的个体工商户,会为它买单吗?

往期推荐

1月SUV销量TOP10:奇瑞瑞虎8空降第九,奔驰GLC杀进第六

1月高端SUV TOP10:整体销量缩水,BBA依然坚挺

2021上半年SUV/皮卡上市新车前瞻,个个都是重量级嘉宾!

关于“断电事故”引发的舆论,特斯拉采取甩锅式道歉?

还记得你的初恋吗?下月中旬上市,全新哈弗初恋抢先试驾

深度试驾DS7:来自法式的浪漫,一台精致的艺术品?

朋克与摩登的碰撞 试驾大众甲壳虫珍藏版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