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次向特斯拉下战书,又搞了个全新品牌?

2021年03月22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表达挑战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地位的品牌不少,然而随着特斯拉持续壮大,当初多数挑战者的豪情壮志最终也只是沦为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不过,这个即将出现的电动车品牌,或许真的具备与特斯拉竞争的实力与市场基础。吉利汽车将成立 Lingling Technology 纯电动车公司,并推出豪华品牌 Zeekr,和平价品牌几何电动车 Geometry EV 分别独立运作。

吉利汽车将成立的 Lingling Technology 纯电动车公司,负责管理基于该集团 SEA 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款。SEA 架构为一个开源平台,能用于开发纯电动力或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产品。除了尚未现身的 Zeekr 之外,Lynk&Co 后续推出的新车也都会采用 SEA 架构。

吉利汽车旗下拥有沃尔沃路特斯、Lynk&Co领克、Proton、LEVC…等品牌,更与奔驰合资成立 Smart 都会电动车公司,未来转型纯电品牌的 Smart 新车都将在国产制造。

关于 Zeekr 品牌的详细资料仍未公诸于众,但据传闻 Zeekr 品牌很可能会与中国网络公司龙头之一的百度共同营运。今年 1 月时吉利汽车与百度公司宣布进行合作,作为最大民营车厂和最大搜寻引擎公司,这个消息在业界掀起了十分广泛的讨论。

引入百度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借重该公司在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企图追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自动驾驶部门 Waymo 的脚步。由于 Google 并没有广泛与各大车厂进行交流合作,因此百度的 Apollo 开源操作系统吸引了包含 丰田大众本田福特等大型车厂参加,甚至连半导体厂商 Intel 与 Nvidia 也都表达高度兴趣。

Zeekr 不仅有资源充足的母集团吉利汽车后援,中国又是全球最大电动车单一市场,拥有远比特斯拉当初起步时更加有利的条件。不过 Zeekr 目前除了品牌名称之外,其余资料都未公布,日后产品规划也同样是未知数。是否真的具备挑战特斯拉的能耐,就让所有人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