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全新7座SUV曝光,定位高于昂科威S,起步价或23万?

2021年03月22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车界有句金言:得细分市场者,得天下!没错,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的需求是越来越多样化,对于车企来说,把产品“细化”,是抢占市场的关键。而这一方面,上汽通用别克做得就不错。

就拿20到30万这一价格区间来说,目前在售的SUV车型有昂科威、昂科威S以及昂科旗,形成了从中型SUV到中大型SUV,包括5座、6座、7座的产品布局。但对于上汽通用别克来说,这还不够细化。

前不久,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得了上汽通用别克全新7座SUV的申报信息,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但尺寸比昂科威S大。从申报图推测,这款全新7座SUV,或将成为昂科威家族第三款车型,同时,它也将会是继昂科旗之后,上汽通用别克推出的第二款7座SUV。

再推7座SUV的意义何在?

正如文章开头我们说的一样,上汽通用别克在挖掘细分市场这块,很是用心。从昂科威和昂科威S就能看出,同样是中型SUV,二者做了价格和风格的区分,昂科威主打性价比,而昂科威S更偏年轻运动,特别是艾维亚版本,更是高端豪华的体现。

昂科威S

但价格方面,昂科威的起步价为18.99万,昂科威S的起步价为21.99万,而级别更高的昂科旗起步价为27.99万。这么来看,从22万到27万这一价格区间里,形成了7座SUV的市场空白。要知道,汉兰达、锐界这类主流7座SUV的热销车型,正是25、26万上下。这样一看,别克将要推出的这款全新7座中型SUV,有点“及时雨”的意思。

昂科旗

定位中型SUV,但高于昂科威S

个人而言,之前就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昂科威系列没有7座版呢?毕竟对于合资品牌来说,7座中型SUV是主流。可能问题关键还是尺寸,因为昂科威系列仅仅只能算作是入门级中型SUV,2米7多点的轴距,很难保证第三排空间,如果勉强加入第三排座椅,我想实际效果也不好。

而这次将要推出的全新车型,在尺寸上做了加大。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4845mm的车长,2833mm的轴距,比昂科威S要大上一圈。此外,从申报信息来看,这款全新7座SUV将延续昂科威S上那套动力系统,2.0T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依然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预计部分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并且顶配车型还将提供Avenir艾维亚版本。

昂科威S

阿川评车

对于这款全新7座SUV,个人更愿意把它理解为昂科威S长轴距7座版,其起步价预计在23、24万出头。今年,7座中型SUV市场会很热闹,全新汉兰达会如期而至,而别克全新7座SUV也在路上了。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又更多了。个人觉得,别克这款全新7座SUV本身定位没问题,而问题在于如何定价,因为一旦定价失策,多少会影响到自家产品,比如留给昂科旗的降价空间会更小,那么昂科旗又怎么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