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万起价格并不低 第五代途胜L哪来的底气

2021年03月23日 09:52: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3月22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公布了17万元-21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至此,新车最终价格已经基本定调。

作为北京现代引入的首款SUV车型,途胜经历过辉煌,也曾步入低谷,而这一次,它能否重回主流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辆更加不同的途胜L。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不太懂车的消费者对途胜也不会陌生,即便不能认出音译前的“TUCSON”,在马路上看到途胜也一定似曾相识。时间回到2005年,在洞察到国内消费者对城市SUV需求的日益增大后,北京现代引入了第一代途胜,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途胜不仅是北京现代涉猎SUV市场的开端,更是巅峰,而对此原因有二,其一,在当时途胜的产品实力很强;其二,当时细分市场对手较少。

2010年,北京现代为了深耕紧凑级SUV市场,途胜的换代车型成了ix35,而老款途胜继续保留,然而当海外再次换代之后,途胜则又跟上了海外脚步,ix35反而成了中国特供。就好比伊兰特巅峰期的四世同堂一样,途胜和ix35两款紧凑级SUV让北京现代在SUV市场大展拳脚。

但到了2015年,从第三代车型开始,途胜的下坡路突然越发急促,于是所谓的第四代车型(也有媒体称之为新款车型)仅时隔仅3年便与消费者见面,当然,因为长着一张“凤姐嘴唇”,新车显然无法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尽管它的价格仅为15.59万起,在当时已经大幅低于CR-V、RAV4等竞品车型,但它却造就了最惨途胜。很快,途胜再次中期改款,换上倒梯形的前脸,然而依旧无人问津。

从第三代车型开始,时隔5年,却发展到如今的第五代车型,这样是速度在全球各大车企之中并不常见,似乎也只有自主品牌才会这样做,但途胜选择这样激进的原因也非常好理解——本身已经足够惨了,好歹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看能否重回主流,成功与否不重要,但不尝试注定是失败,坐以待毙和咸鱼有何区别?

不过,从这5年间途胜的终端表现来看,它的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

而从第五代途胜L公布的预售价来看,似乎比此前老款车型更贵,即便按照惯例最终在上市发布会上会进行小幅度下调,但差别并不大,由此不难看出,第五代途胜L在价格层面不会掀起太大波澜,当然,北京现代可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它也并未按照惯例举行预售发布会。

此前有媒体这样评价全新第五代途胜L:“咸鱼翻身之后依旧是咸鱼”。似乎新车会继续低迷,毕竟新车的预售价毫无惊喜;毕竟现代的品牌影响力一如不如一日:毕竟日系、德系靠终端优惠已经压垮了法系,是时候轮到韩系了……

当然,对此汽势Auto-First持有不同的看法,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没有优势的价格、没有优势的品牌影响力绝不是一辆车的全部,只要它物超所值,不可能也会变成可能。此前,第五代途胜L的产品信息已经基本公布,从产品角度来看,这是一次真正的脱胎换骨,新车也确是一款不俗的车型。

首先,新车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实力,其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性的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营造出强烈的潮流感和未来感,是迄今为止现代汽车产品阵容中最动感的SUV。而新车的日行灯被融入进气格栅,不仅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更充满未来感。在新车上,我们似乎能发现,曾经那个在外观方面建树颇深的现代又回来了。

其次,从第五代途胜L的命名中也能发现,这一次新车进行了加长,其轴距达到2755mm,车长达到了4670mm,在紧凑级SUV市场属于领先地位。毫无疑问,“已大为美”是国人对美最好的理解,够大就能赢在起跑线。

而在动力方面,虽然目前仍未公布具体信息,但不出意外的话将与第十代索纳塔相同,采用1.5T+DCT或2.0T+8AT的动力总成,动力表现也在同级处于领先地位。

除此之外,汽势Auto-First预测第五代途胜L的配置也将借鉴第十代索纳塔,搭载数不胜数的舒适性配置、智能网联配置以及辅助驾驶配置,同时,这些配置的门槛也要更低。

事实上,从产品层面来看,第五代途胜L确实实力不凡,即便它的价格没有想象中的低,但性价比却丝毫不差,且这样一来它与ix35的界限也更加分明,第五代途胜L侧重精品,ix35主攻入门。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北京现代太需要第五代途胜L这款车了,因为不仅现款途胜沉寂了许久,就连整个北京现代也遭遇不振,数据显示,在2020年,北京现代累计销售新车50.2万辆,同比下滑达28.7%,即便疫情对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影响非同小可,但日系、德系却照样喜迎丰收,所以,问题更多的是出在自身,尤其是在产品层面。

而在2021年,北京现代定下了56万辆的年销目标,相比2015年巅峰期的破百万辆,这一目标似乎太保守,当然,即便保守也并非信手拈来就能实现,依然需要全力以赴。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在今年北京现代将推出至少5款新车,包括此前已经问世的全新一代名图、即将问世的第五代途胜L、全新MPV车型以及新能源车等等,而在这之中最最关键的当属第五代途胜L。不过,也需要注意的是,纵然第五代途胜L实力不凡,且能够扭转当下现款途胜的颓势,但它距离重回巅峰,甚至成为爆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