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云突变!拜登担心事发生!中方赠普京一份大礼,俄回馈一王牌

2021年03月23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一向霸道惯了,对于世界上任何的事情都要参与一下,而且总是以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去批评别人,比如在太空竞赛方面。

就在3月6日,美国太空司令约翰·雷蒙德就居高临下的表示,美国应该制定一份“太空指导原则”,用来约束其它国家在太空领域的发展。

约翰·雷蒙德显然是急了,因为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发展速度太快了,美国又起了限制中国的意图,不过对于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发展又没有任何的限制措施,所以才有这样的想法。

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是在日内瓦的裁军会议上公然要求中国和俄罗斯停止在反卫星方面的试验,而对于英国叫嚣的击落中俄卫星一事只字不提,如此双标的行为明显就是针对中俄两国的。

尽管美国在太空发展上不断的指责他国限制他国,而他们自己却在肆无忌惮的发展太空武器,比如从事太空间谍任务的“空天战机”X-37B计划。

为了反制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联合出手,共同签订了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这代表着两国将在以后的太空领域进行更深的合作,是俄罗斯对中国在太空领域方面的支持,也是俄罗斯对中国的一次回馈。

要知道,美国也正在四处的拉拢其盟友,打算实施重返月球的计划,而在这份计划名单当中,中国是被美国排除在外的。

中国赠送普京大礼

中国和俄罗斯都受到了美国的针对,这让两国在不少领域都展开了亲密的合作,根据外媒报道,我国研究并在俄罗斯生产的哈弗H9 SUV军用汽车已经被俄罗斯军方批准采购,这算是中国赠送给俄罗斯的一份大礼,要知道,这些汽车虽然是中国研究的,可却是在俄罗斯生产的。

目前,俄罗斯在多个领域都遭到了美国的制裁,导致其无法获得相关的技术和设备,而中国却一直在背后支持着俄罗斯,不断地向俄罗斯提供技术和设备,更是大量采购俄罗斯的能源,让俄罗斯没有陷入如伊朗一样的窘境当中。

这也是拜登一直比较担心的问题,因为无论美国如何制裁俄罗斯,中国总是可以向俄罗斯提供足够的支持,而美国拿中国又没有太多的办法,一个已经崛起的中国是不会害怕美国在各方面的制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