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燃油车,它们是玩真的

2021年03月23日 13:58:01
分享到:

2018年的时候,很多国家都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多数集中在2025年、2030年和2040年这三个时间点,基本都表示将在2040年前逐步禁止并淘汰燃油车产品。

2021年,很多车企/品牌公布了自己最新的电动化战略,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将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那么,未来变身成为电动化的各大品牌,你还会继续喜欢吗?

 ●通用汽车

2035年停产所有燃油车

今年1月底,通用宣布计划到2035年停产所有燃油车,包括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在内,全面转向电动汽车的制造。

为了实现全面电动化,通用汽车已经推出了纯电动车平台——BEV3平台和Ultium电驱动技术。基于BEV3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上市销售。

之后别克雪佛兰等品牌的相关产品也会陆续上市。按照计划,2025年之前通用将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车型,确保在不同级别和价位都有电动汽车产品可供选择。

MINI

2030年,只生产销售纯电动车

据海外报道称,MINI品牌实现纯电动化的大致时间线将是:2025年前后,推出最后一款燃油车型;2027年,电动车型的销量要占到一半;2030年,只生产销售纯电动车。

MINI的纯电动化也算是跟随宝马的脚步。去年12月份,宝马就公布了它的电动化战略:到2023年,电动车的销售份额要从8%左右提高到20%左右;到2030年,宝马700多万辆电动汽车上路,其中约三分之二要采用纯电动驱动。

目前,MINI在美生产的纯电动车被命名为MINI Cooper SE。另外,宝马长城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也计划投产国产MINI。从谍照可见,新车外观与现款MINI COOPER SE相似,内饰则采用了与哈弗大狗相同造型的方向盘,但这并不会沿用至量产版本。该车将于2022年推出。

 ●沃尔沃

2030年停产燃油车

沃尔沃是最早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汽车品牌。根据相关消息,在2030年之前,沃尔沃会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新车的销售;从2030年开始,沃尔沃将只交付电动车。

不仅如此,沃尔沃也将对销售模式进行调整,“取消”经销商,所有的纯电车型都将在线上销售,并为每台纯电动车型提供专享服务包。

目前,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已经上市,售价为29.9万元。同时,沃尔沃S60、S90、XC60、XC90车型均增加了插电混动版本。此外,沃尔沃还将在未来推出一款名为XC100的全新车型,有望配备纯电动力总成。

 ●捷豹路虎

2030年全部电动化

根据捷豹路虎发布的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其将在2025年起成为纯电动豪华品牌,并在未来5年间推出6款纯电动车产品。同时,捷豹路虎计划到2030年时,旗下的产品全部都提供纯电动车型。

未来,捷豹路虎将投资25亿英镑(约合225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全新电动车技术研发,整车制造平台技术研发,全新车型外观设计和工程开发,以及其他相关事务领域的调整。

在它计划的6款产品中,全新路虎揽胜纯电版就是其中之一。它会在2024年上市,比有望于2022年发布的全新路虎揽胜常规版时间稍晚一些。新车预计会基于MLA平台打造,采用双电机四驱设计,续航里程有望超过480公里。

除了以上几家,还有丰田大众长安、北汽,大多在2017年就已经提出了计划在2025年、2030年、最迟2040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一方面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如北汽,其燃油车的市场表现一直逊色于新能源车型,转型也是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