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价格、3.0T的排面,这款东风风行T5 EVO要火?

2021年03月23日 14:34: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3月22日,快车报来到“螺蛳粉的故乡”广西柳州参加东风风行T5 EVO的上市活动,这次上市,T5 EVO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39-13.69万元。

风行T5 EVO是东风风行品牌焕新的第一款车型,笔者认为这次焕新非常成功。第一眼见到这台东风风行T5 EVO,这绝对有种“3.0T车型”的既视感,一种油然而生的豪车感。

它似乎就像是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的结合体,夸张的猛兽式前脸搭配獠牙式的设计,19英寸大轮圈搭配轿跑式造型,还给你装备一套四出排气,10万元的车居然有了百万级轿跑的感觉,我相信在路上它的回头率应该不错。

其实东风风行T5 EVO的惊艳除了造型之外,它的丰富的车漆配色也功不可没,肯定也有人担心:这么艳丽的车漆会不会容易老化?为了避免这点,官方这次直接采用了豪华车使用的2K清漆喷涂工艺,整车漆面VOC排放降低 65%,抗老化性提高30%,耐酸性和耐腐蚀性提高2倍,漆膜耐刮擦性提升3倍,甚至轻微的划痕都可以自我修复。

T5 EVO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虽然数据不大,但现场看到实车是要更大的。

它的内饰同样极具运动风,虽然当下流行的双联屏依然存在,但看得出T5 EVO有意去营造足够的运动氛围,尽量去跟外观的调性做匹配。当然,作为自主品牌的车型,它的内饰用料和配置上的卖点依旧非常丰富,车内所及之处都为软质包裹,关键是它还用上了NAPPA高级真皮座椅,还带按摩功能、通风加热以及老板键。

智能化多媒体它也没有缺席,这套车机是采用集成腾讯TAI车联方案的风行Future Link 4.0的系统,既然是腾讯的系统,自然也有腾讯的一些特色,比如车载微信、QQ音乐、腾讯新闻、喜马拉雅、智慧加油、美食搜索等。此外,L2+级别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也配备,总的来说它在配置层面完全可以叫板其它自主品牌车型。

这么运动的外观,难道不得配个强大的心脏?不过3.0T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这车才卖多少钱,它采用的是型号为4A95TD的1.5T发动机,马力不容小觑,它拥有197匹的最大马力、285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马力几乎碾压绝大部分的同级1.5T车型。

在自主品牌给出巨大诚意的10万级SUV市场,其实我们已经很难去期待再有什么惊喜了,但T5 EVO还能在这么饱和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确实不容易。当然反过来说,这么饱和的SUV市场肯定也会给它带去许多压力,它能否为风行家族贡献一份力,还是得看消费者给不给它面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