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东平,别离北京现代

2021年03月23日 16:03: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21年3月22日,距离向东平履新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仅仅过去了364天。与刚刚卸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的李峰一样,向东平也回到现代中国。

当天,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媒体中心对外发布人事任免公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Vice President、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向东平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北京现代的相关职务,但其将继续担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Vice President,服务现代汽车在华业务。

众所周知,作为在汽车营销领域拥有22年经验的资深高管,向东平在品牌、市场传播、用户服务、经销商网络管理等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他的带领下,北京现代也逐渐找回“精气神儿”。

时间回到12个月前,彼时,全球汽车市场受疫情侵蚀震荡不断。其中,身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也未能幸免。而这对于喊出“下一个千万”豪言壮语的北京现代而言,无疑是重重一击。正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向东平毅然选择北上,迎接人生中新的挑战。

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叱咤近20年的老将,北京现代曾实现年销百万。但近年来,受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以及自主品牌上攻、合资品牌下压等因素的影响,北京现代的“性价比”优势也变得不那么突出。

身处变革的时代,如何让北京现代突破瓶颈,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保持战略定力,寻找新的突破口,实现重回主流,是向东平的首要任务。在他看来,2020 年的汽车市场跌宕起伏,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传统汽车业遭遇危机,市场、消费者和竞争对手都在快速转变,但这也给了汽车人一次深度思考、化危为机的机会。

基于此,向东平把突破口放到了品牌与技术层面。他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地发生变化,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衡量标注和消费期待都已经改变,品牌是驱动汽车企业市场的最大力量,而造就品牌的根基是技术。

但对现代汽车而言,其在中国的形象很难与“技术”挂上钩,实际上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汽车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也是全球首个全面布局PHEV、HEV、EV以及氢燃料电池四大领域的汽车企业。

而在中国市场,这一形象和实力少为人知。基于此,北京现代于2019年末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HSMART+。在技术品牌的加持下,2020年向东平通过新产品导入、多点营销等方式布局,持续锐化技术品牌标签,提升品牌影响力。

具体来看,在产品端,北京现代推出了菲斯塔纯电、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四款产品。而i-GMP全新构架平台的引入、CVVD发动机技术的应用,以及“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等的搭载,也让北京现代技术品牌的内涵更为具象化。

在营销方面,疫情推动了线上营销的发展,在向东平看来,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保持与用户的连接,寻找营销的新出路,是企业营销升级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为此,打造更加年轻化、互动化、体验化、场景化的数字化营销体验,“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成为北京现代的出发点。2020年北京现代先后联手腾讯视频星光大赏、芭莎慈善夜和网易云音乐节等IP,实现了全方位、多圈层、大流量的网络引爆,以年轻人能接受的方式,打开了品牌年轻化的营销之路。

而在新品攻势以及营销助力的双重助推下,北京现代在2020年实现了累计售出新车50.2万辆的成绩。尽管从销量规模来看,北京现代仍处于恢复期,但从2020年7月开始,品牌已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销量增长,而这一态势在2021年还在延续。

“我们打造了以数据、以系统、粉丝营销驱动的系统化、体系化的能力建设,提高了服务的能力,实现品牌形象和实力企稳向上。”向东平认为这对北京现代而言,是比短期销量增长更为重要的事。

“2020年只是北京现代‘重回巅峰、全面复兴’的新起点。2021年对北京现代而言是上攻之年。不只是销量的上攻,还包括品牌向上,经营指标全面向好、全面改善。”在向东平的规划里,2021年似乎比2020年更值得期待。

这一年,北京现代将围绕HSMART+技术品牌战略,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布局,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全新名图家族、第五代途胜L以及一款MPV车型都将悉数亮相。与此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营销思路、用户体验进一步完善等,也将为北京现代未来找到真正的基础。

向东平想做的,远不止于此,但这一美好的蓝图却在全新名图家族上市不久后戛然而止。如今,向东平离开,北京现代2021如何上攻,也留下了太多疑问。知易行难,能够在前所未有之大变革的当下,让一家百万级的汽车企业打破固有的模式,谈何容易?而向东平的不易,将如何得以延续,也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