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家用大7座SUV推荐 以豪华著称的昂科旗如何打败汉兰达

2021年03月23日 16:58: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其实关于大7座家用SUV的话题已经说的不是一年两年,在无休止的争论下,汉兰达依旧用销量证明着自己的实力。那么,能否有一款售价同样在30万左右的大7座SUV,来撼动汉兰达在市场中的地位?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对于家用大7座SUV的购车需求来说,最直观的就是在空间上的优势。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拥有4981、1953和1732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63mm的超大轴距,对于这款定位为中大型的家用7座SUV来说,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的车身数据表现绝对算得上有很大的优势。

车内空间上方面,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内部采用的是2+3+2的方式,且第二排脚下的地板近乎于纯平设计,这样一来,让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成为一款真正的2+3+2的7座SUV,就算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让第二排乘客有不舒适的劳累感。

第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能够根据乘客的乘坐习惯对座椅的角度单独调节,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有前后140mm的滑动轨道,为腿部预留出足够的空间,不再让第三排座椅成为应急使用的配置。另外一点,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拥有接近两米的车身尺寸,哪怕是车内坐满了壮汉,也不会显得拥挤。此外,新车还全车采用打孔真皮座椅,打孔的设计,透气性更好、舒适度更高。

另外要说的是,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还有电动翻折功能,使得后备箱容积最大达到了1970L,哪怕是应急拉一些比较大的货物时,都显得格外实用。

乘坐体验上,我想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车内的静谧性。可能开过汉兰达的消费者来说,汉兰达在隔音上的处理确实更有待加强。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上,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科技,能够通过车内4处麦克风监测发动机噪音并进行运算,通过扬声器形成高还原度的反向波形,以解决行车过程中的噪音问题。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别克专利的QuietTuning™静音科技,大面积的高性能声学材料包覆,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噪声、路噪、风噪,带来图书馆级别的静音体验,达到别克Level A级别的静音标准,舒适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再说回车身尺寸上的表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和1720mm,轴距为2790mm,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其车身尺寸相比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来说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而这时就会有人说,用中型SUV对标中大型SUV有些不合适。那么,咱接着往下看,您就明白了。

对比两车的售价后发现,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顶配版本(非艾维亚版)官方指导价为35.99万元,而汉兰达的顶配版车型为30.68万元。不过目前,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官方优惠价格达到了5万元,也就是说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的顶配车型售价为30.99万元,与汉兰达基本保持一致。售价相同的两款车,对于喜欢大空间、高舒适度、静谧性强的家用SUV来说,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更适合一些。而抛开空间以及舒适度上的表现,现如今很多消费者也更为关注一款车的驾驶感受以及科技配置,下面就为大家更详细的对比一下。

首先对比两款车的动力信息,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000rmp时可迸发出174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在1500-4000rmp时为350Nm。对于汉兰达来说,其搭载的同样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同样为350Nm。

技术上来讲,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的2.0T发动机搭载了诸多先进的动力技术,例如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根据工况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实现低速高扭矩、高速大功率的高效动力以及低排放、低油耗等特点。

传动系统上,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全系标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能够在时速90km/h的情况下切换到9档,平顺性相对于汉兰达上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高出很多,驾驶或乘坐的舒适度更高。

此外,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还采用了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该系统由双侧液压离合器组成,可以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还可以实现左后轮和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提高驾驶的平顺性和驱动性能。配合前增强型麦弗逊悬架系统,驾驶起来转向更精准、虑震效果更强、弯路中对车身的支撑更到位。

科技配置方面,选择售价接近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车型和汉兰达两驱尊贵版7座两款车。除了四驱系统外,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更有20英寸铝合金轮圈使用,增强了整车的运动质感。

科技配置上,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采用的是360°全景影像,使用起来相比汉兰达的倒车影像更为使用、安全。而前者上配备的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等功能实用性也是没得说。

而在内部,虽然说汉兰达采用的是10英寸液晶中控屏,但是在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上的8英寸中控屏内,集成了手机CarPlay以及手机CarLife,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还是非常的友好。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中控大屏采用黄金45度视角设计,更好地满足驾驶者的光学舒适性需求;更大的卡片式任务界面,带来更佳的操作体验;更智能的云端语音识别功能,带来更智慧的人机交互,打造更友好的人、机、车生态圈。

最后,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贴心的配备了别克专利的QuietTuning™静音科技,这一配置为车内驾乘人员带来图书馆级别的用车体验。配合14只高性能扬声器Bose Centerpoint环绕立体声音响,坐在五星空气质量的健康座舱内长途旅行,享受着音乐的旋律。

总结:其实对于大7座SUV来说,汉兰达此前在市场中的地位确实算是王者级别,但随着诸多汽车厂商的革新换代,越来越多的车型都敢与汉兰达抗衡和竞争。而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以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实用的配置以及更强的动力总成,完全碾压汉兰达。重要的是,两款售价都在30万级的7座SUV,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