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首推六座SUV,领裕能否成“商转乘”功臣?

2021年03月23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加深本土化,推出三排六座SUV

致力于发力乘用车的江铃,近期与福特联合推出第二款SUV——领裕。3月17日,江铃福特在三亚举办领裕试驾会,第一次向外界介绍该款车型。

江铃福特在售SUV共两款,分别为领界与撼路者。其中,撼路者为福特已有车型,从美国引进,在江铃福特渠道出售。领界则是由江铃福特联合推出,是二者联合开发的首款产品。此次将上市的领裕,属福特江铃汽车联合打造的第二款产品,该款车结合江铃汽车贴近中国本土市场对消费需求的认识,及福特在汽车设计、研发、测试等方面优势。

领裕定位为中大型SUV,采用三排六座式布局,针对一家三代出行需求。“透过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变化和家庭结构演变,发现中国三代同堂、多人口家庭逐渐增多,希望寻求适合多人口家庭的用车。”江铃福特对外表示。

意在瞄准一家三代出行需求,领裕的外观和配置融合了合资与自主品牌长项。在外观上,领裕采用福特新一代设计语言,包括分体式LED大灯、3D八边形前格栅,兼具豪华感及功能性。乘坐舒适是该款车一大亮点,二排以双独立座椅布局,配有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等,并能实现二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

针对合资品牌普遍不足的智能网联方面,领裕有所突破,车内配备合资品牌少见的双12.3寸悬浮一体式屏幕。在车联网方面,该款车采用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内含微信车载版、腾讯全球首发AR实景地图导航等应用,并支持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

自建渠道销售,推进“商转乘”

比起搭载1.5T发动机,最低配仍为手动的领界,配备EcoBoost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四驱车型的领裕定位更高端。值得一提的是,领裕也是江铃自建乘用车渠道后推出的首款新车。3月17日晚间,江铃汽车副总经理金文辉对媒体宣布,江铃已携手福特发布全新渠道,推出福特全新体验店。

对于新渠道与其它燃油车销售渠道有何不同,金文辉透露,体验店采用福特全球最高标准设计,采取一口价方式销售、价格透明,增值服务由车主自行选择。

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江铃汽车将乘用车与商用车在同一渠道中销售,缺乏独立乘用车渠道。2020年10月,江铃汽车就曾对外透露,将建立独立乘用车渠道,未来NDSD渠道不再销售领界等江铃福特车型。

2018年4月,福特中国成立了专门的销售服务机构NDSD,欲将福特品牌旗下的所有乘用车,包括福特进口车、长安福特所有车型,以及江铃汽车福特品牌的乘用车,统一并入这一大渠道。在福特中国前任总经理傅礼德推动下,江铃答应短时间内可以将领界在长安福特4S店出售。此后,在长安福特江铃福特渠道内,都有领界车型销售。

自身乘用车渠道不完善,一定程度影响江铃乘用车发展。江铃汽车以商用车起家,直到2010年,江铃推出旗下首款乘用车驭胜,正式启动“商转乘”战略,之后,江铃引入福特撼路者等车型。

“只发展商用车规模有限,面对供应商溢价能力受限”,江铃相关人士曾对中车网表示。作为自建渠道后,上市的首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中大型SUV,江铃对领裕的期待不可谓不高。消费者是否会因六座舒适SUV名头,进入江铃福特体验店,决定了江铃布局多年“商转乘”能否迎来重要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