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Turbo,大V6!40万上下SUV,航海家到底有多少战斗力?

2021年03月23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对于总预算35-40万的朋友来说,想买一台中型SUV,自然会想到豪华品牌,但其实,几乎没什么选择。而近日刚刚上市的国产航海家,以32.88-47.88万元的指导价进入我们的视野。这个价位,航海家到底值得买吗?同级竞品中,又如何?本期【导购】,或许能给你答案。

继冒险家和飞行家国产后,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以32.88-47.88万元的指导价宣布上市。国产后不仅在价格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在动力等方面也带给我们不少惊喜。具体产品力如何呢?是否值得买?不妨先看下国产后的航海家,主要变化在哪儿吧。

一、新车概览——国产后,主要变化在哪儿?

★ 国产版指导价大幅下调,最大降幅达10万

对比后我们发现:

1. 国产后还是提供五款车型可选:三款2.0T版本,两款2.7T V6版本(关于动力,后面会展开讨论)。同时,车型命名做了调整,取消进口版本的限量版车型,取而代之的是国产后的2.7T四驱总统版。

2. 国产后指导价大幅下调:和进口版本相比,国产后价格大幅下调,最大价格降幅为10万。

★ 外观基本没动,内饰变化明显

和进口车型相比,外观除了前脸的下保险杠处做了微幅调整外,其余地方未作调整。

和外观不同的是,内饰变化明显。全系标配的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重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区操作按钮布局,较进口车型有了比较大的变动。

★车身尺寸参数微幅调整,轴距变化不大

车身尺寸参数方面做了微幅调整,轴距加长1mm,整体变化不大。

★ 国产后2.0T发动机参数上调,2.7T V6发动机依旧保留

一般来说,许多豪华品牌车型国产化后,会把对应的大排量版本进行“阉割“甚至取消,但此次上市的航海家并没有这样做。不仅没有取消掉2.7T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还将2.0T版本车型的发动机参数进行了上调。

其中,2.0T版本最大功率由进口版的165Kw(224马力)提升至180Kw(245马力),最大扭矩由368Nm提升至390Nm。2.7T V6发动机动力参数保持不变:最大功率237Kw(322马力),最大扭矩500Nm。这个价位区间内,搭载V6发动机的产品,的确不多了。

当然,大排量难以避免相对较高的油耗,官方给出的2.0T版本百公里油耗为8.1-8.7L,2.7T V6百公里油耗则为9.6L。

此外,传动系统搭载8AT变速箱,并在2.0T车型上取消之前的手动换挡模式。

★ 相较于进口版车型,除动力以外的其余配置小幅调整

相较于上述变化,国产后的航海家在其他配置上则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仅针对部分配置做了调整。

国产后航海家2.0T版本取消方向盘换挡,取消Carplay和原厂互联/映射;当然,部分配置进行了新增或者升级。如:全系换装了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屏,而进口车型则是全系搭载8英寸中控屏;此外,国产后新增GPS导航以及路况信息显示功能。新增Type-C接口功能以及触摸式阅读灯。和进口版车型相比,配置方面的变化就这么多。

这个操作其实也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林肯作为配置丰富、内饰豪华的美系品牌代表,在进口版本上,配置基本已经拉满,新增配置的空间余地不大。

二、车型分析——国产航海家应该如何选?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基本了解了航海家国产后发生了哪些变化。如果在这五款车型中做选择,哪款最划算呢?

老规矩,我们直接拉出这五款车型的配置来看,分析不同车型的装备差异及价格差异(相同的配置互相抵消),从中进行选择。

国产航海家各车型配置对比

通过配置对比我们其实不难做出选择。

2.0T版本的三款车型中,最低配和次低配的配置基本差不多,二者主要差别在是否带四驱功能,就这两个版本而言,差两万块,建议直接上四驱,一步到位。

而2.0T的顶配车型较2.0T中配车型贵了3万,多出来的配置主要集中于辅助驾驶功能: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同时,还多出了舒适配置,如方向盘加热选装以及驾驶位座椅通风。

这些配置能不能用的上看个人选择,因为毕竟价格高出了3万,还是要斟酌下。不过我个人建议,不差这3万的话,直接一步到位,毕竟座椅通风、全速自适应这种功能在长途驾驶过程中,还是非常实用的,因此,建议重点考虑这款售价37.88万的2.0T四驱尊雅版。

至于2.7T的版本,相较于2.0T顶配多出了4万,除了搭载了2.7T的V6发动机后的动力优势以外,其他配置优势不明显。因此,这就完全看个人喜好了。如果想要大动力,2.7T开走,如果就追求代步出行,从参数来看,2.0T应该够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2.7T的顶配车型较次顶配的2.7T多出的配置主要为高级真皮座椅、高级绒面顶棚、高级音响以及高级涡扇式铝合金轮毂。多了这些额外的配置,价格上贵了6万,的确不太划算。当然,品牌调性还是要保持住的,顶配这个定价,完全能理解。

三、竞品对比——同价位还可以选谁?

★ BBA,该怎么考虑?

35万-40万的预算毕竟不是个小数目,而同价位区间的中型SUV中,BBA自然在很多朋友的备选之列。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Q5L、X3的整体价格略低于GLC,后者的主要车型成交价基本要40万以上了,而35-40的预算区间,对于买到Q5L和X3的主要车型问题不大。

★ 除了BBA,XC60、XT5实力如何?

此外,除了BBA以外,XC60、XT5也是这个价位区间强劲的对手。原因嘛……大家应该懂得,毕竟终端价格的确香!

好了,基于上述几款竞品,结合产品参数以及终端的零售情况,选择其热销车型进行对比,分析该预算下该怎么选。

我们选择奥迪Q5L 2020款改款40TFSI 荣享时尚型(指导价:41.58万元)、宝马X3 2021款 xDrive25i 豪华套装(指导价:38.98万元)、沃尔沃XC60 2021款四驱智逸运动版(指导价:39.09万元)、凯迪拉克XT5 2021款 2.0T四驱豪华型(37.27万元) 以及航海家 2021款四驱尊雅版(指导价:37.88万元)进行对比。

国产航海家及主要竞品配置对比分析

上表对航海家的主要竞品进行了配置对比,通过对比我们发现:

动力方面:XC60和航海家基本打平,且较其他几款竞品优势明显。注重动力的话,可以重点考虑XC60和航海家;

尺寸方面,航海家比同级竞品在长宽高尺寸方面全面领先,在同级竞品中属于大块头。但是,轴距方面,Q5L超过两米九,在腿部空间方面或许有一定优势,这个具体可以到店体验,但整体来看,航海家的轴距也没有太大劣势。

配置角度来看,航海家基本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常规配置基本拉满,且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更加丰富。比如全车配备的双层隔音玻璃、主动降噪等配置。

相较于其他四款车型,航海家的产品力不差,尺寸、动力、配置方面基本没有明显短板。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入手真的合适吗?

★ 刚上市的航海家,现在入手划算吗?

这就涉及到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价格。我们不妨结合全国调研数据来看,考虑全国的平均落地价、保险、上牌、购置税情况,对上述五款车型进行落地价测算,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受。(注意:文中价格为全国平均调研数据,各地区存在一定差异化,详情建议咨询当地经销商)

国产航海家及主要竞品落地价预估对比

上表中,保险费用为预估数据,假设都在1万元左右。这样计算来看的话,XC60和XT5的价格优势则非常明显。

然而,由于航海家刚刚上市,终端让价的概率很小,因此如果此时出手的话,落地估计要40W+了。当然,如果选择指导价为34.88万的2.0T四驱尊享版车型,落地控制在40W以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四、车型推荐——到底该买谁?

通过上面的分析,想必各位对航海家及同级主要竞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那么,最后总结下这几款车怎么选:

1. 如果钟情航海家,售价37.88万元的航海家 2021款四驱尊雅版可以重点考虑。不仅搭载四驱系统,而且在辅助驾驶舒适性配置方面的配置基本拉满,满足日常驾驶和长途行驶,该有的都有;

2. 横向对比,如果还考虑BBA中Q5L、X3以及二线豪华品牌中的XC60和XT5,可以这么选:

1) 如果手头预算在35万以下(落地价格),XC60和XT5可以重点考虑,毕竟价格便宜,其中,XC60动力足,XT5配置不差,这两个二选一;

2) 如果预算在40万上下(落地价格),建议重点考虑售价为37.88的航海家 2021款四驱尊雅版。寸基本没有短板,且动力、配置都给到位,可以重点考虑。

3. 至于Q5L和X3,尽管落地价格应该还要比航海家便宜一些,但是,配置较航海家差了些,所以,看个人想法:要面子,Q5L和X3,建议选Q5L,配置相较X3好一些,另外X3的操控感是相当棒;至于低调讲究实用,那就上航海家。

此外,新车毕竟刚刚上市,再等等的话,价格或许会有空间。

以上,希望能对各位选车用车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当然,在对比分析过程中,自然是仁者见仁。希望各位在购车时可以多看多选,也欢迎各位后台留言你想要对比的车型,讨论内容或许就会出现在下期的【导购】栏目中哦。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杨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