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L,请不要让大家攒够失望

2021年03月23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韩系品牌在国内的地位一直都十分微妙,定位高于自主品牌,却又和其他合资品牌稍微低了半头,这种品牌战略定位曾让韩系车在国内风光了好长一段时间,毕竟在七八年前,消费者大都以买合资车为荣,奈何合资车型售价定位普遍不菲,韩系产品以高于自主却又低于合资的售价定位恰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短时间内解决了人们既要里子又要面子的购车需求。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自主品牌经过近些年的迅速发展,涌现出大批如长城吉利长安比亚迪等实力强劲的车企,凭借着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等优势赢得市场认可的同时,也顺便将众多合资品牌拉下了神坛。这其中,除了已经跌停的法系车,就要数得上韩系车了。

北京现代作为韩系品牌的代表之一,在2020年累计销量50.2万辆,同比下滑28.7%,和自己年初制定的75万辆相比,完成率仅为66.9%,看起来销量依旧不错,但要知道北京现代在2015年巅峰期时可是年销破百万的存在,五年时间销量近乎腰斩的事实,让北京现代认清了现实,在2021年定下了年销56万辆的目标。按照北京现代连续五年销量下滑的颓势,再对比2020年接连推出新品仍未出现整体反转的情况来看,北京现代要想在今年达成56万辆的目标也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所以为了实力挽尊,北京现代也必然将拿出更具诚意的作品来打动市场,比如说那曾无比辉煌的SUV车型—途胜。

作为现代SUV家族曾经的明星车型,从2005年第一代途胜进入中国开始,之后的两代车型在国内销量都很好,至今已经实现了超100万辆的销量,那时的途胜可是火到了能够和CR-V、途观等主流合资SUV正面掰手腕的地步。如今呢,从2016年月销还能上万台沦落到2020年月均销量不足3000辆,今年1月份更是直接交出了2052辆的销量成绩,即便是几经改款,但终究是无济于事。于是北京现代又一次认清了现实,与其小改小闹,倒不如来一次换代直接到位,于是轴距加长的全新途胜L来了。

昨天北京现代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是17-21万元,和在售车型售价相差不大。说实在的,随着韩系车在国内的衰落,其品牌力也在消费者心中大打折扣,虽说和自主品牌相比仍有一定优势,但显然号召力大不如当年。以北京现代现在的品牌力撑起这个价位,去挑战CRV、荣放及威兰达等合资竞品,胜算并不大,当然这其中不排除北京现代会采取“先高标后优惠”的方式来换取销量。或者退一步说,虽然品牌号召力不似当年,途胜L在产品力上的表现或许能够撑起这样的售价定位。

外观内饰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整体更偏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和现款相比,整体大了一圈。车内配置上也搭载有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多达23项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消费者更关心的是这次途胜L搭载的动力组合是否有所调整。

全新途胜L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了现款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200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仍旧是7速干式DCT变速箱,并没有采用海外版的8AT变速箱。搭载的7速干式双离合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既然都有8AT变速箱了,为什么在国内不使用?即便是配备AT变速箱,那好歹也得来个湿式双离合吧。

抛开让消费者有些介怀的干式双离合外,北京现代途胜虽然在国内已经打拼了16年,但其口碑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5年时间大规模召回六次,更是让不少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质量问题倍感顾虑,尤其是在上个月的2月9号发布的召回计划,召回的第四代途胜汽车数量高达41.16万辆,按理来讲,召回本应是车企负责任的表现,但从第三方投诉平台来看,北京现代先后大批量的召回并没有在根本上解决车辆存在的问题,这也着实伤了不少车主的心。

据悉全新一代途胜L或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虽然尚不清楚是否会在售价上有所大幅调整,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途胜L的前路依旧充满了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