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宽超1米9上绿牌,这款MPV落地不到15万

2021年03月23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如今全国各地的道路是越修越好,其实相比高离地间隙,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装载能力似乎对常规自驾游的价值反而更大,有时候想想买辆SUV倒不如买辆MPV。那么市面上有没有这么一款十来万元适合广大家庭的高性价比MPV车型呢?答案是肯定的,吉利嘉际ePro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嘉际ePro其实就是吉利嘉际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定位为紧凑型MPV,车身造型设计和燃油版嘉际基本保持一致,车身长度4706mm,车宽1909mm比本田奥德赛还宽了近9公分,车身高度是1713mm,轴距为2805mm。标配2-2-2的3排6座布局,部分车型可选装2-3-2或2-2-3的7座布局,空间宽敞,乘坐舒适。此外,吉利嘉际车系在上市之初就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MPV,足以可见其设计是非常时尚漂亮的,很适合家用。

嘉际ePro搭载了一套1.5TD直列三缸直喷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再加上一台电动机的动力系统,以此驱动前轮。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55牛.米可从1500转持续到4000转,电动机则能带来60千瓦、160牛.米的动力,这使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90千瓦,综合最大扭矩达415牛.米,动力表现无须多虑。

电池方面,嘉际ePro搭载的是一块11.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公里,日常在城里上下班通勤基本可以不用油,而长途出行将驾驶模式保持在混动状态下又能保证强劲的动力和合理的燃油/电能消耗,经济高效适合家用。而即便是长途出行需要补电,慢充1.5小时就能将电池充满,这也是比较方便的。

嘉际ePro的指导价区间是13.98-17.28万元,目前我们所在的城市重庆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有6000-8000元的终端优惠,实际售价区间是13.38-16.28万元。当然作为一款上绿牌的新能源PHEV车型,嘉际ePro自然是不用缴纳购置税的,落地上路也就是车价加上保险和上牌的费用,相比本田奥德赛这类还不算太贵的合资MPV也便宜了不少。

配置方面,我比较推荐嘉际ePro 1.5TD PHEV耀享型,相比入门版车型,它多出了侧气囊、全景天幕、车顶行李架、7喇叭音响(入门版车型为4喇叭)、LED大灯&LED日行灯&LED雾灯&弯道辅助照明、外后视镜电加热&折叠、车载空气净化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比较实用的功能配置,出去长途自驾的驾乘舒适性会更好,而实际售价也就高了8000元。而相比更高配的车型,嘉际ePro 1.5TD PHEV耀享型缺少的只是一些电动调节座椅、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智能驾驶辅助之类使用频率并不算太高的配置,价格却便宜了1、2万元,性价比更高。

就拿嘉际ePro 1.5TD PHEV耀享型来说,当前重庆地区的实际售价为14.18万元,加上保险上牌,落地上路也不到15万元,就其空间舒适性、动力表现、用车成本以及“绿牌”所带来的路权优势来看,其性价比是真的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