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次元壁!属于年轻人的哈弗“赤兔” 激擎登场

2021年03月23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古代良驹,往往和伯乐惺惺相惜。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乌骓马生而追随项羽霸王东征西战,死亦投江自戕相伴;赤兔马的主人,分别是吕布和关羽。曾相佐吕布所向披靡,后又与关羽征战三国,留下了大浪淘沙的历史风云。

世人总爱称赞英雄,但和英雄相互理解并成就的,是一匹良驹。当下,年轻用户在购买代步工具时,同样也会对一款产品的价值有着全新的衡量。2021年,“赤兔”又有了全新定义:哈弗SUV针对入门紧凑级SUV市场推出的这款全新车型,是否徒有其名?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新潮流:年轻人的运动型SUV

《相马经》介绍称,所谓的赤兔马的“兔”,应当是指马的头形。兔头是指马额至马鼻的线条呈弓起状,头部是马的品种、品质、体能、齿口最明显的外部表现。

对于一款车来说,也得从外形看起,进而对这款车进行评判。

哈弗赤兔自带吸睛光环:它完全脱离SUV传统的设计风格,采用全新“潮力觉醒美学”设计理念,大胆前卫,充满新潮力和生命力。电音流光式前进气格栅、新机能矩阵大灯,以及赛博朋克式贯穿尾灯等,赤兔的个性呈现在每一处细节,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其不一样的巅峰潮流美学。

除此之外,哈弗赤兔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小溜背设计,通过整体线条的向后延伸营造出优雅感,就像绅士穿着燕尾服,严谨又俏皮。黄金比例美学车身更是极具艺术性与和谐性,其展现出的美学与当代潮流审美不谋而合。

不拘于常规的流行,而是基于需求追求个性,这在年轻用户身上也能找到共鸣:方寸之间,取舍之道,喜欢RAP、清吧,体验完卡丁车后再去滑雪或者潜水,不再拘束于现实生活中柴米油盐的细碎,而是延展生活半径,打开生活的另一面。而赤兔,即是通行证之一。

当下年轻用户基于兴趣、关注点或话题所形成的无数个“次元”,从年轻化角度谈新次元审美,定义也逐渐更为丰富起来。如何满足可行需求,成为了市场最新需求增长点。

所以,为何推出哈弗赤兔,我想不仅仅是哈弗SUV要以独特名称达到“出圈”效果,而是基于市场需求所作出的判断。哈弗赤兔定位于新次元激擎座驾,以“潮流”为核心,可以满足不同次元的兴趣点,使用场景从说走就走的自驾到蹦迪夜宵,所有年轻人都可以在哈弗赤兔上发现精神共鸣和价值认同。而每一个年轻人,也都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良驹。

新平台:新次元车型的高品质

哈弗赤兔的另外一个优势, 便是平衡力:保持独特个性的同时,品质特靠谱。

和潮流外观有所不同,哈弗赤兔的内饰方面以科技简洁为主。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凌厉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了一排钢琴按压式的按键形成视觉重心。新车副驾一侧采用了很有环抱包裹感的风格打造,前侧地台采用了非对称式的风格,一半位置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面板配以精致纹路设计。

人机交互方面,哈弗赤兔搭载了抖音、爱奇艺等时下流行APP;同时触控操作和声音反馈也大大提升了沟通质感;此外,菱形设计灵感的科幻5D档把,和四周棱角分明的线条搭配,也成为车内一大亮点。

运动型SUV,往往在运动和实用之间摇摆不定,但哈弗赤兔是例外。

一方面,哈弗赤兔不但拥有2700mm超越同级的轴距,而且实际空间更是表现越级。轴距相同,车身高度、车宽、座椅长度等都会有隐性影响,因此如何最大化的创造驾乘空间,赤兔真的暗自下了功力。

超大星空全景天窗、整车26处储物收纳空间、最大可扩充至952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这些都是赤兔在驾乘空间方面的诚意。又比如前排座椅造型看着运动,但填充物较软,更强调舒适性。在运动的标签下,又能恰到好处的赋予家用属性。

哈弗赤兔就是一款既可以slay全场,也可以陪你一蔬一饭的车型。它本身有着洋洋洒洒、朝气蓬勃的个性,却又能给到你安心感。这种印象,恰恰源自其血液——柠檬平台基因。

柠檬平台是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自主研发的全球化智能整车平台,耗时5年、投资200亿打造,并率先完成了哈弗H6的换代,和以“3/4刻度座驾”为卖点的哈弗大狗。同时发力紧凑型SUV市场,从哈弗初恋到哈弗赤兔,架构更加成熟,产品则更加多元。

以柠檬平台为基石,哈弗赤兔不仅会玩,更是同级别产品的品质代名词。

新激擎:哈弗赤兔=小钢炮

哈弗赤兔是诞生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的第四款车型,同时也是定位上首次明确强调运动感的车型。

运动感,在汽车产品中有很多表达形式。从运动感鼻祖来说,sport car 跑车和 hot hatchback 钢炮车等强性能车型必然是最高境界;而更夸张的前脸、配合双边双出排气通道、装饰性的扰流造型、不断精准化的转向手感和换挡逻辑、虚拟声浪等,则是当下产品升级方向。

归根结底,性能和动力,是判断运动感与否的重要标准。

哈弗赤兔搭载全新的GW4B15C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该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11:1,热效率达到38%,油耗能降低8.4%。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沿袭了哈弗品牌成熟的技术支持。

哈弗赤兔的亮眼之处在于,整车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双独立悬架大大提高了驾控稳定性;在弹射起步模式下,整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7秒,一秒变身小钢炮;同时还有运动换挡拨片以及四种驾驶模式。

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前驱车型的驾控乐趣,在哈弗赤兔这款车上也能淋漓尽致的体验到。

不仅如此,在智能时代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自己的汽车还有着更高的期待,所以哈弗赤兔的辅助驾驶配置也相当丰富,其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0-150公里/小时范围内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

此外,哈弗赤兔的智能科技亮点还有身份识别系统、情绪智能识别系统和全自动泊车功能,全面提升出行安全性,给驾驶者带来更为体贴的驾乘感受。

哈弗赤兔开启预售之前,关注度日益增长。我想不仅仅是因为赤兔的历史渊源和美好寓意,而是其本身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柠檬平台以及创新营销的加持,哈弗赤兔展现的是哈弗品牌在紧凑型SUV领域中日益丰富的产品矩阵,不断拉近产品与用户的距离。

以赤兔为缩影,哈弗SUV更年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