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浪潮刺激之下,德国汽车股迎来新生

2021年03月23日 19:3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这场比拼才刚刚开始,胜负远未定。

文/宋双辉

长期以来,欧洲股票市场的表现都落后于美股,不过这个三月,德国DAX指数创下了新高,这其中德国汽车股功不可没。

去年下半年开始,大众宝马、戴姆勒的股价开始上扬,而随着最近几家公司纷纷公布2020年财报,同时宣布了更加激进的电动化目标后,股票上涨趋势愈加明显。

很明显,特斯拉已经不再是电动车市场的唯一超级玩家。

2020年,特斯拉创下了股价飙升650%的壮举,市值一举超越大众丰田等传统巨头,成为汽车股的领头羊。

沉睡的传统巨头们这下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如果还不奋起直追,不光会被资本市场抛弃,未来也会被消费者抛弃。

在这其中,率先扛起狙击特斯拉大旗的当属大众集团。上周“动力日”上,大众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动化战略,要在2025年成为全球领导者,受此影响大众股价飙升,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52%。

紧接着宝马在年会上宣布,2023年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2030年一半的新车销量将由纯电动车贡献。

保时捷的财报发布会上,电动车也是主角之一,去年首款纯电跑车Taycan销量超过2万辆,成为细分市场的冠军。

Aviva投资公司多元资产基金主管Sunil Krishnan认为,从产销规模和资产负债角度来看,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做好了拥抱电动化的准备,他们强大的销售网络将是一大优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传统巨头的股价被低估了。特斯拉作为最贵的汽车股票,市盈率达到了160倍,而大众宝马的市盈率只有9倍-10倍左右。

所以许多分析师认为,德国和整个欧洲的汽车股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德意志银行周一发布的报告指出,如果市场将特斯拉、蔚来的市盈率放在大众的纯电动车业务上,那么大众的市值将达到1950亿欧元,而目前这个数字是1377亿欧元。

因此德银将大众的目标股价从185欧元上调至270欧元,并称随着ID.4车型在全球上市,大众的纯电动车销量最快明年就能超过特斯拉

我们不能忽视传统巨头们在电动化领域拥有的巨大潜力,不过同时,特斯拉的潜力也还没有释放完。

虽然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出现了下滑,但是并未削弱部分分析师和投资人对其在自动驾驶领域表现的期待值。

女版巴菲特凯西·伍德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就认为,特斯拉有50%的机会在5年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她已经将特斯拉的股价预测提升到了3000美元,在达到这个价格后,特斯拉的市值将接近3万亿美元。

New Street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也曾预测,特斯拉的市值在2030年有望达到2.3万亿美元-3.3万亿美元。

所以对于这场传统巨头VS特斯拉的对抗中,比拼的不只是电动化技术,还有自动驾驶能力,而好戏,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