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 C的失利,奔驰的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2021年03月23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积极在电能领域上的投入,近期已经有着越来越显著的实体呈现,例如新世代 C-Class 的推出,除了全车系导入 EQ Boost 动力科技之外,也规划有支援更常纯电续航里程的 Plug-In Hybrid 车款;而在纯电车款、也就是 EQ 系列作品上也同样积极,在 2020 年时就已经公布了包含 EQB、EQE、以及揉合跨界概念的 EQE 与 EQS 之 SUV 版本等。

近日,奔驰正式宣布 EQS 量产版本,将会在 2021 年 8 月份正式亮相,同时也再次强调呼应电动车使用需求,奔驰在充电网络上的投入,透过 Mercedes me Charge 服务,车主能够拥有更便利的使用时光之外,在日本市场上 EQS 还能反向当作强大的发电机来提供实用价值。

随着全球法规走势的影响,传统车厂近年来于电能市场上的投入,可谓是非常蓬勃与积极,毕竟特斯拉已经早早开始冲刺并有着大幅领先,而一向是市场领头羊群的豪华品牌们,近期无不快马加鞭地推出电动车款,并且陆续公布自家品牌在电能发展上的规划蓝图,奔驰在 2020 年 10 月初时就透过策略报告,不仅预告了 EQ 品牌麾下共计多达 7 款作品的军容设定,甚至也预告包含 G-Class、Mercedes-AMG 等的电动化指日可待。

事实上在「电动大军规划蓝图」公布之前,奔驰就已经相当积极的为 EQS 进行宣传,从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 EQS Concept,随后的伪装车不断曝光,并持续透露量产版 EQS 相关规格等信息,奔驰对 EQS 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除了「S」所代表的旗舰地位之外,其将拥有 700 公里续航里程 (WLTP)、支援 15 分钟内充电续航 250 公里的快充设定,以及最新自动驾驶科技、智慧系统等,都让 EQS 在现行 EQ 蓝图规画中,占据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奔驰近日终于公布了 EQS 的亮相时机,预计会在 8 月份进行全球首演,至于 EQE 的部分,依据先前原厂所透露的信息,EQE 则是选择在 2021 年法兰克福车展 (可能会移师慕尼黑、或改成在线) 发表;原本 EQE 就是被寄予抢攻电动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重任,因此紧接在旗舰 EQS 之后登场,自然是合情合理的配置。不过,想要以 EQE 来撼动特斯拉 Model S 的计划,可能短时间内效果不会非常明显,毕竟 EQE 应当不会有着如 EQS 一般的效能设定。

公布 EQS 正式登场时机之余,奔驰也再次强调在充电设施上的规划,原厂在欧洲市场推出 Plug & Charge 服务,这项服务并非是更快速的充电效果,而是提供给与车主的便利服务,借由 Mercedes me Charge 来进行支付,稍稍提升整体使用的快捷便利。原厂也表示 Mercedes me Charge 的网络中全球有着超过 50 万个充电站点,欧洲则占其中超过 20 万个。

在日本市场上,原厂还提供另外一项功能服务,奔驰表示 EQS 在日本将可提供双向充电功能 (Bidirectional charging),其实这就是 V2G (Vehicle to Grid) 的规划,也就是除了充电桩充电给车辆之外,车辆也能当作电能来源,换句话说,如果提电时,EQS 可以拿来当作电器的电能来源。不过这样功能仅限在日本,因为仅有 CHAdeMO 充电系统支援此一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