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挑战特斯拉 Model 3,试驾上汽大众ID.4 X

2021年03月23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作为首款基于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诞生的车型,ID.4 X对于上汽大众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毕竟当下的国内电动车市场中,特斯拉的霸主地位已经许久无人撼动,上汽大众如果想要凭借着ID.4 X打一场翻身仗,既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次机遇。

ID.4 X终于抛弃了大众那万年不变的“古板设计”,对着新时代展现了自己的理解方式。园润的造型不仅为了降低整车风阻系数,同时也让整车看起来有种萌萌的可爱画风。前后贯穿式的灯组中间包含了自发光的VW车标,让围观路人在夜色中也能感受到高级车标的精神洗礼。

相比较与新势力群体孜孜不倦的堆电池博眼球,作为老牌传统车企的大众显然有着更多自己的考虑。采用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的ID.4 X最大容量能够达到83.4 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55公里,虽不及特斯拉那般放肆,但日常城市代步也已绰绰有余。

见识过新势力品牌各种五花八门的设计组合之后,进入ID.4 X的车内其实或多或少有一些小失望,中规中矩的T字形布局没有给人出乎意料的惊喜,但是所有的按键都在顺手的位置,也让头一次接触的消费者没有陌生感。仪表排档组合搭配上深踩刹车启动车辆,暗暗之中还是向每一位驾驶者透露了电动化时代的与众不同。

此次试驾过程中,体验的是ID.初见版车型。后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 kW,最大扭矩为310 N·m,虽然在参数上不像四驱性能版如此狂躁,但应付日常最高120km/h的限速已是绰绰有余。

目前上汽大众ID.4 X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万-27.2888万元。在这个价位区间中市场上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国产特斯拉的Model 3,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单电机版Model Y。相较于特斯拉,ID.4 X拥有更加可靠的品质把控,更加出色的乘坐空间以及接近燃油车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