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裕,福特这次真的读懂中国消费者了

2021年03月23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去年福特品牌全年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在国内市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锐际、第六代探险者、锐界PLUS、蒙迪欧2020款、2021款福克斯等硬核产品家族陆续上线,近10款新车承包了用户的“真香”一整年。

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福特是越来越懂。

2019年初,福特为“福特中国2.0”战略而探路的产品——江铃福特领界,一度成为福特在华紧凑型SUV的销量主力。借着领界的成功,江铃福特再次趁势推出了旗下首款中大型SUV——领裕。

6座车型,或许更加“叫好又叫卖”

从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2+2+2”结构的家庭逐步增多,但在日常生活和使用中,7座车型却有着很多瓶颈之处。

比如,个别城市会禁止7座及7座以上的车型通行;年检时,6座及以下的小型载客汽车,可以享受6年免年检,而7座车,不但要每两年检测一次,且流程比普通车辆更加复杂。

因着这些头痛的原因,很多消费者都会在选车时纠结了又纠结,最终放弃7座MPV或SUV,老老实实地回归5座轿车或SUV的怀抱。但在这个最大众的家用SUV领域里,消费者们依然最渴求一辆更多座位的车型。

福特领裕恰好就是一款极具家用性和实用性的6座车。

最近麻辣车事在海南三亚试驾了全新福特领裕,它满足了家庭消费者对于“更大空间”和“更多可能”的一切要求与梦想。

为了尽可能多地容纳乘员,并确保每位乘员的舒适性,福特领裕的车身尺寸被做到了尽可能地大。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05mm、1930mm和1755mm,轴距则达到2865mm。

新车内部采用头等座舱式6座独立布局,独立宽适的二排空间、宽敞的T型通道及真三排乘坐空间将确保每位乘员均拥有良好的乘坐体验以及进出车舱的便利性。

同时主驾驶座具有10向调节和座椅位置记忆、座椅加热等功能,副驾驶座则提供4向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此外,新车第二排座椅将提供同级独有的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等功能。第三排座椅采用超平整地台设计,以增加腿部舒展空间。而22处储物空间则将令车辆的日常实用性大幅提升。

同时,舒适的内饰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也有效降低了驾驶的疲劳感。领裕在内饰上采用大面积皮质和搪塑工艺材料包裹。

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双12.3英寸液晶屏幕,并搭载华为HiCar和腾讯TAI双系统,可以适配大量常用APP,增强车机系统的实用性和扩展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非常符合时下潮流,视觉效果具有层次感。

据悉,福特领裕除了会率先推出6座版,今后还将提供5/7座车型,共三种布局可供消费者选择。

动态体验:操控有福特“内味儿”

大车做到“好开”很难,但领裕很好地继承了福特的操控基因。

福特领裕目前全系搭载EcoBoost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具备普通(N)节能(E)运动(S)个性(M)四种驾驶模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60N·m/3500rpm。

此次试驾,全程大约150km。在三十摄氏度左右的海南三亚,经过了城市道路、国道和高速公路,从海棠湾一路驾驶到了凤凰九里书屋。

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如果是普通或者节能模式,不急不躁的动力输出,适合在城市代步通勤。与动力输出一样,转向手感非常轻柔,即使女性驾驶员也能轻松驾驭。并且转向存在一点虚位,这样的设计其实会更加符合它的整体风格。高速驾驶时,适当的转向虚位能很好地抵消驾驶员的小角度操作,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也会更加舒适。

领裕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同样偏向舒适,行驶过程中对路面的细小颠簸处理得相当到位。但也没有为了追求极致舒适性而放弃支撑性,“软中带韧”这个词可以很好地概括它的表现。

当在高速上时速达到120km/h的时候,领裕在NVH方面,也是同级中表现比较好的。怠速时发动机的振动及噪音微乎其微,随着车辆速度提升,对风噪及路噪的抑制也比较到位。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对比领界与撼路者,这次江铃福特推出的领裕,从定位上来看,更能够“讨好”中国消费者:三种丰富布局,足够宽大的尺寸,出色的操控,福特品牌的加持,这些都让它具备了成为市场黑马的潜质。

虽然目前具体售价尚未公布,但根据领界和撼路者的定位来看,领裕很有可能作为福特在中国降维打击的产品,通过有竞争力的售价与自主品牌6/7座中大型SUV同台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领裕还将开启全新的销售渠道——福特领裕体验空间。从3月20日起,在全国52个城市、67个站点,以福特全新设计元素和精准的区域定位,为用户带来更易接近的触达方式和更友好的产品体验。

据悉,福特领裕将在3月28日开启预售,届时汽车生活/麻辣车事将持续报道,敬请期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