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跌至34辆,大众POLO存在感越来越弱

2021年03月23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POLO在早期的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是消费者们津津乐道的产品,也是在那个物质并不充沛的年代,首次能够让汽车产品的审美倾向女性的产品之一,不过经历了市场的起起伏伏,如今大众POLO的现状就变得岌岌可危了,据刚出炉的2月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整个2月上汽大众POLO PLUS只有34台的出货量,刷新了这款车有销量以来的新低,要知道即便是去年疫情期间,也贡献了308台的销量,可见这代POLO寿命之短。

回顾大众POLO的巅峰时期,2018年甚至有过18041台的巅峰月销,对于A0级两厢小车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大众POLO的销量断崖则发生在2019年的高调换代即POLO PLUS,从此之后POLO的月销量就再无辉煌。

在2019年的夏天大众采用了它习以为常的加长战术,将一款并不适合加长的POLO,进化成了POLO PLUS,PLUS的不仅仅是长度,售价也水涨船高,9.99的起步价让不少POLO粉像是吃了苍蝇,纷纷转向了高尔夫的怀抱。

要知道2016年的POLO指导价只有7.59万起售,如果真的想加长,相信更多消费者会选择更加完善的大众高尔夫,当时的自动挡售价也就比POLO贵了两万,这和上一代四五万的差价可不是一个PLUS就能圆的。另外,新车即使是基于新平台MQB打造,但全系削减为1.5L动力也踩了不少用户心中的雷,前代POLO在动力上分别1.4L、1.6L精准定位不同的消费群体,甚至还有1.4GTI服务喜好动力的改装玩家。可笑的是PLUS上的高配以为上了个BEATS音响就能得到认同,这个本该是大众优势领域的小车市场被它自己砸了个稀碎。

大众POLO的自损一千也没能达到伤敌效果,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的迅速扩张就让POLO PLUS的失败显得更加突出。尤其是本田飞度一度还形成了自己的文化,把本属于POLO的小车符号彻底取代。

最后,还对大众POLO抱有念想的消费者可能只能把寄希望于下一代POLO的更新了,从海外传来的情报目前也不多,但很有可能还是第八代高尔夫的缩小版,能够确认的是新一代POLO会有更多丰富的动力供消费者选择,1.0T、1.5T、1.5L的确看上去是不错的方案,但实际还是必须反映在售价上才能有重回巅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