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极氪将放开外部融资渠道!未来或独立上市

2021年03月24日 08:40: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3月23日吉利汽车发布了2020年财报,在同日举行的电话调研会议中,吉利方面介绍了关于全新品牌极氪的规划,品牌发布会将于4月15日在宁波杭州湾工厂举行,首款车型将于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并于9月份正式交付。

同时,吉利管理层表示:在股本结构设计中,一方面确保吉利港股上市公司(00175-HK)占51%的股份,吉利控股的49%,其中包括了未来将授予管理团队的股权,以及客户持股或者客户持股计划。保持对社会资本,战略投资人等开放的道路。保留极氪在全球资本市场单独运作,甚至上市的可能性。

<a href=吉利极氪将放开外部融资未来有望单独上市-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F0953BE44B1E2101D80BB6BC422655669715FF4_size169_w680_h434.jpeg">

<a href=吉利极氪将放开外部融资未来有望单独上市-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C7DA0690145DAA4B4D64F2DB288C3C073956120_size161_w680_h434.jpeg">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和吉利汽车市场率较为接近的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也计划孵化出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其中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这一品牌。长城方面则是“单打独斗”,目前已经任命原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升任长城汽车沙龙智行CEO,负责长城汽车沙龙智行的各项业务管理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