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确定独立,坦克300畅销之后“膨胀”了?长城也是被逼无奈

2021年03月24日 08:46:03
分享到:

随着坦克300 的销量越来越好,以及坦克300的细分车型越来越多,人们对于坦克300的讨论也越来越多,这也就意味着坦克作为一个标志性的东西,知名度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标签化。之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披露,坦克作为一个新品牌,即将脱离WEY品牌,实现“自立门户”,并且已经进行品牌和商标申报,当时还是在传言阶段,近日,长城方面表示,坦克作为一个新品牌将成为事实,并且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发布,而在坦克品牌下面,即将诞生尺寸更大、级别更高的坦克600、坦克900等车型。

那么就有朋友说了,长城汽车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了,毕竟目前坦克系列只有坦克300一款车,而且实话实说,坦克300所在的价格区间,也就是17.58万—22万元的价格区间,坦克300的销量并没有优秀到可以独立成牌的地步,1月份坦克300的销量为6018辆,2月份的销量为3300辆,只不过坦克300作为一辆越野SUV,这样的销量的确可以带来更强大的传播能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坦克品牌凭借一款车就要独立出WEY品牌,成为长城旗下的一个新品牌吗?

显然情况并不是如此,长城品牌也并非是因为这么一款车而“膨胀”,坦克品牌独立也是长城汽车被逼无奈的选择。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曾表示,“坦克300太强了,导致了WEY品牌的弱化。就跟原来知道哈弗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就往往忽略了母品牌。”,也就是说,坦克品牌独立,更多是为了照顾WEY品牌,而不是坦克品牌本身过于“膨胀”。

事实上,在坦克品牌之前,WEY品牌整体的品牌知名度和所谓高端性一直就没有起来。由于领克背后有沃尔沃,就算是有了技术基因,红旗品牌有超过70年的历史底蕴,这两点是WEY品牌所不具有的。我们承认,WEY品牌在产品品质、可靠性层面的表现在自主品牌领域一定出现靠前位置,但是对于高端品牌来说,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说白了WEY品牌的“噱头”还是不够足。所以WEY品牌成立之后,其实带给长城汽车的整体品牌提升是非常有限的,当然自身的销量也比较一般。

但是坦克300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款车在1月份的销量能够超过6000辆,这几乎是WEY品牌旗下那几款城市SUV产品,比如VV7、VV6、VV5等车型,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销量高度,而且坦克300上市之后,业界对于这款车的评价都是非常突出的,各种有关这款车的讨论不绝于耳,这就导致人们对于坦克300或者“坦克”的认知程度也要远高于WEY品牌本。那么结果就很明显,如果还有坦克600、坦克900等车型出现,可能WEY品牌本身就会进一步被弱化,也就出现了坦克系列“功高盖主”的情况,我们相信长城WEY品牌上,还有很多抱负没有实现,如果因为坦克系列彻底葬送了WEY前途,那也算是得不偿失!

所以如果坦克系列还要更多新车问世,或者说WEY还要更大抱负要实现,那么坦克品牌独立是必须要走的一步,当然也有朋友说,坦克300能火,谁能保证坦克接下来的车型也能火?如果坦克接下来的车型火不了,只能靠坦克300撑着,那不是贻笑大方吗?事实上,在我们看来,坦克品牌接下来的产品出现哑火的可能性是有的,因为随着坦克系列接下来的车型级别越高、价格越高,遭遇到的对手也将越多越强,各种可能性也都会存在。但是这不是重点,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既能保持坦克系列的市场锐度,同时还能保证WEY品牌健康持续发展,结果就是坦克作为一个品牌独立,哪怕是坦克系列后续的车型都哑火,也是必须要走出的一步,除此之外,长城汽车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这是问题的关键。

所以坦克品牌独立,是坦克300 大火之后的一个突发情况,也是长城汽车不得不做出的,被逼无奈的选择,是为了更好的保护WEY品牌,而且坦克品牌独立后,对于坦克品牌发展成为专业的越野SUV品牌,也是有利的,这或许才是坦克品牌主动或者被动独立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