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全液晶仪表盘+LED大灯!全新换代,德系血统,年轻人谁不爱?

2021年03月24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3在2月卖出了4738辆,作为一款刚上市不久的车型,它的销量表现很是不错。2021款 Sportback 35TFSI 进取致雅/运动型是全系最入门的车型,配置水准如何?是否值得推荐购买?本期《解读低配车》为您解答!

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2021款)

官方指导价:20.31-24.97万元

2021款 Sportback 35TFSI 进取运动型

相比于同级别的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是三者中最先实现国产化生产的。同时,全新奥迪A3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造型更为运动的两厢车型,满足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2021款 A3L Limousine 35TFSI 进取运动型

当然,如果你更偏好三厢轿车,也丝毫不用有过多担心。新一代的奥迪A3(三厢版)在国产后进一步加长了轴距,后排空间表现会更好。至于两厢三厢怎么选?还得自个儿说了算。

除了车身结构上的不同外,全新奥迪A3还提供致雅和运动两种外观套件。对于这样一款外观风格运动的车型来说,我个人更为推荐购买运动外观套件版本的车型。(为简化文章篇幅,配置解读以2021款 Sportback 35TFSI 进取运动型为例)

LED大灯为全系标配,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眼神更加犀利,LED日间行车灯也更具有辨识度。矩阵式LED大灯需要选装,价格为8000元。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全系车型均需要选装,价格2000元,不算贵。

外后视镜配备了电动调节以及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日常使用足够。倘若后期想升级后视镜电动折叠,难度也不会太大。入门车型上仅配备17英寸轮圈,轮圈造型动感时尚,尺寸并不显小。轮胎方面,配备的是固特异 EAGLE F1系列轮胎,规格为225/45 R17。

全新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的视觉重心更低,风格也更加战斗。遗憾的是,后包围上的假排气口仅为装饰件。配置方面,入门车型仅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需要选装,价格为2500元。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奥迪A3的内饰造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小巧的电子挡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的中控屏均为标配,科技感与时尚感扑面而来。

平底运动方向盘仅在豪华运动型上配备,其余车型均标配的是传统造型的方向盘,平底方向盘需要选装。方向盘使用真皮材质包裹,手感表现不用担心。

除豪华致雅/运动型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外,其余车型提供的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仪表盘显示效果出色,只是显示界面UI有所不同。10.1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但导航、车联网等功能均需要选装,好在这套车机支持CarPlay,对iPhone用户来说,连上手机便能轻松实现导航、听歌等功能了。

入门级车型配备织物座椅,看上去不如皮质面料高档,但乘坐舒适性并不差。前排座椅支持6向手动调节并配备腿托,坐起来“冬暖夏凉”并没有太多不好的地方。

相比高配车型,入门车型的整体表现有一定下降,扶手箱以及门板均使用织物材质覆盖,并非皮革材质。同时,入门级车型并没有标配天窗,但可以选装。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配置外,入门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主动刹车、自动启停、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自动雨刷、后排出风口、电动后备厢(两厢车型专属)等配置。

动力方面,35 TFSI车型将搭载1.4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结构方面,奥迪A3全系均使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结构。

写在最后:

入门车型值得买吗?答案是肯定的。运动犀利的外观、酷炫的内饰座舱设计是全新奥迪A3的极大卖点,而这些在入门车型上都能享受到。在预算并不充裕的情况下,花更少的购买入门车型,再少量选装部分想要的配置,我认为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