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马力还配四驱?这车风头盖过GTI!

2021年03月24日 09:2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上周,标致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标致308车型的官图,标致全新的Logo首次被应用,灵动、有攻击性的造型打出了颇为强悍的观感,这台法兰西血统的两厢掀背小车可谓是脱胎换骨了。

在上月,标致发布了全新的第11代品牌Logo,新Logo用现代化的设计手法致敬了1960年的设计,放弃了冗杂的金属质感的阴影与高光,用折线勾勒除了品牌设立之初就特有的雄狮头部形象,简洁、生动,完全顺应了扁平化的设计潮流。

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是家族化的设计,与自家的408、2008等车型一脉相承,内部采用点阵式的设计。中间部分嵌入了全新的Logo,黑底色白线条天然带有一股凶狠的气质。车系名称直接写在了前舱盖上,这样的设计在标致的车型上已经不算新鲜了。大灯组造型狭长,LED日间行车灯以獠牙为灵感,辨识度高。

车身侧面最吸引我的是前翼子板上的Logo,印象里标致车型很少在车身细节上加入这样的设计,看来新Logo的推出也是要大用一番了。五辐样式的轮圈也是凹造型的好帮手,还进行了黑化处理,搭配突出的侧裙,运动感大幅提升。侧面腰线分为两段式,前腰线从前大灯处延伸至前门中段,后腰线从后门中段延伸至尾灯处。此外,尽管新车的轴距增加了55mm,整车长度也增加了110mm,但整体看起来依旧协调,两厢掀背车型紧凑、干练的精髓拿捏到位。

第一眼看上去车尾挺饱满的,后风挡并不狭小,上方有一个扰流板,还加上了几条锐利的横向轮廓线。两侧尾灯由一个黑色的装饰面板相连接,达到了类似贯穿式尾灯的效果,让它看起来更宽。尾灯内部分为三段式,点亮后跟狮爪相似。同时,新车后包围采用双层设计,最下方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内饰图刚一发出来,就有朋友对全新标致308方向盘是否挡仪表盘的问题表示了担忧,从图上看确实会有那么一点嫌疑,但就我之前接触的标致2008来看,多数人都是可以通过调节方向盘和座椅的位置来避免这种现象的,目前没见到全新标致308实车,我也就不妄下结论了。从这些细节也可以看出法系车的设计思路还是偏“执拗”的,宁可让车主多动动手调节方向盘、座椅,也不愿意因此丢了设计的初衷,这种坚持自我的风格我很欣赏,当然消费者买不买账就另说了。

买不买账另说,但酷的、新鲜的设计一定会让你瞄上一眼就深烙在心底。不夸张地讲,新车的内饰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无人能出其右,层次分明又不显得凌乱,主流科技配置到位又不显得故意堆砌而为之,“钢琴按键”和底部高低落差巨大的中控地台在今天应该算比较大胆的设计了。要说不足,从图片上看车内的硬塑料还是偏多的,用料这方面还是老样子,不会有惊喜。

动力方面,除了传统纯燃油版车型外,新车还会有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出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为两个普通版和一个高性能版,两个普通版车型将搭载110马力的电动机与15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采用前轮驱动;高性能版本的最大功率或将达到300马力以上,配备四驱系统。此外,新车还使用了12.4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其纯电续航里程约为60km。

纯燃油版本车型预计搭载三缸1.2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10马力至132马力之间;同时还有1.5T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此外,全新标致308还计划在下半年推出308 SW(旅行版),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