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把未来装在极氪里 李书福安聪慧亲任一二把手

2021年03月24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别人家的战略发布频次以年计,2021开年以来,吉利汽车战略发布几乎以月计、以周计。继携手百度、富士康造电动车后。3月23日,吉利官宣成立极氪公司,将致力于前瞻技术研发,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实现用户生态与产业生态的深度融合,为用户创造极致的科技潮流体验。

业内盛传已久的吉利高端电动车终于露出了一点庐山面目。

吉利方面透露,极氪将以独立品牌参加4月19日的上海车展,首款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车型将于上海车展开启预定,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之所以一反常规地,品牌、车型同时发布,没有预热时间差。吉利方面解释,4-5年前在打造浩瀚平台之时,就已着手筹划这个全新的电动车品牌,但受限于上市公司要求,信息一直没有披露。

官方信息显示,极氪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人民币,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CEO。极氪对于吉利汽车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2020年,吉利全年销售132万辆新车,其中新能源车销售6.8万辆,仅贡献总销量的5.2%。今年1、2月份总计销售6828辆,其中2月份仅销售2539辆,出现41%的环比下降。与自身和大盘两个维度相比,吉利新能源都面临提升压力。同时造车新势力的股市和高端车市双丰收,也让吉利思考自己的电动车营销策略。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未来极氪电动车产品营销策略也将有别于传统经销商模式,将在城市商圈开设体验展厅,并且价格公开透明。在用户运营上也将出新招,与用户共创,拉近品牌与客户间的关系。

目前吉利汽车有BMA、CMA、SPA和SEA四大整车平台,其中的SEA浩瀚平台是纯电原创架构,拥有全球最大带宽,而此次新成立的极氪公司将主要基于这一平台做加法。此外官方信息还披露,极氪还将整合各类资产和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及用户生态建设等。可以这样理解,极氪将成为吉利汽车电动车技术平台,是吉利电动化的核心,也是其未来构筑的护城河所在。

在2021年新年献辞中,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曾提到,吉利汽车已在智能网联、高度自动驾驶、三电系统、能源服务体系、芯片、依托卫星构建的天地一体化生态等前沿领域构建了硬核“科技生态”。目前,这一科技生态吉利汽车还没有系统地阐述,但此次公布的极氪品牌,似乎已经囊括了其中大部分的业务。

近来,国内各大汽车企业都在智能电动车最有想象空间的自动驾驶软、硬件领域构建自己的江湖地位,无论是上汽刚刚发布的一流感知硬件、全栈自研自动驾驶平台,还是长城汽车同时在燃油车大范围上马的L2级自动驾驶,都是希望能拿到未来汽车的入场券,目前来看,吉利汽车的自动驾驶路径还未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