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理想ONE不免税,理想:已停售,网友:9个油叫啥新能源?

2021年03月2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理想ONE失去免购置税资格的事情,引发了很大的热议。

工信部发布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车型名单,其中理想ONE在列引。

不过随后理想汽车官方做出了回应。宣布了被撤销的型号已经不再销售。而免购置税的车型并不在目录当中,所以今后理想ONE依然是免购置税的。

关于理想汽车的回应,广大的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有的网友说百公里9升油还叫新能源吗?也有的网友说理想汽车跟燃油车比油耗,跟纯电动车比续航里程,是投机取巧的一种方式啊。但是也有很多网友是支持理想汽车的,认为目前在现阶段,理想汽车的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是符合时代要求的,而且还说理想汽车应该是免征购置税的。

其实关于这件事情,我有自己的看法。

首先从新能源汽车的角度上来说。插电式混动汽车增程式混动汽车,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100%的新能源,而是从燃油车到纯电动车的一个过渡。而之所以有这个过渡,是因为目前充电桩的数量还不够,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纯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还比较长,没有办法能够做到与燃油车差不多的使用体验。

所以在目前的过渡阶段,国家依然是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并且能给予购置税减免政策。但是当过渡期结束之后,或者是纯电动汽车真正普及开之后,新能源汽车估计就不再享受购置税减免了。

其次是从国家政策上来说,目前新能源汽车享受两种政策,一个是购置税减免,另外一个是购车补贴。而国家今后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显然是越来越少的,目前国家的政策是3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没有补贴,30万元以下的有补贴,并且续航里程少的车型也没有补贴了。所以今后新能源汽车将不会享受补贴已经是大势所趋了。

那么新能源汽车将会只享受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对于售价比较高的纯电动汽车来说,购置税减免所能减免的费用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目前理想汽车是特别需要享受减免购置税政策的,所以理想汽车才会第一时间官方对此进行回应。

第三,从理想汽车的角度来说,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旗下的车型,目前只有一款是理想ONE。而且由于理想汽车的体量比较小,没有办法实现特别大规模的生产,通过规模化降低成本,所以理想ONE目前的价格还是偏高的。

但是理想汽车也已经看到了,纯电动汽车充电的速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纯电动汽车的价格也是在逐年降低,续航里程也是在逐年增长的。

所以基于现在的情况,理想汽车已经在准备制造纯电动汽车了。而且理想汽车计划今后纯电动汽车与增程式混动汽车是两条产品线并行的策略。

而且理想汽车今后的策略是制造15万元到50万元的汽车。因为理想汽车认为,售价在15万元以上的话,基本上可以不用特别考虑压低成本,而售价50万元以上的话基本上就已经是外国品牌的市场了。

而对于广大的车主或者是说网友来说,对于用户的购车来说影响不大,对于真正的想要购买理想ONE车型的车主来说,免不免购置税都会购买,因为购置税相比于整车的价格来说已经是微乎其微了。

对于广大网友来说,因为理想汽车已经有了明确的纯电动汽车发展计划。虽然目前主力的车型依然是增程式混动,但是纯电动的理想也会很快跟用户见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