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U·选》“都是国潮”领克05、星途TX怎么选?

2021年03月24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有一阵子没回答网友问题了,今天安排一波~这位网友的问题比较典型,领克05和星途TX怎么选?

这两款车要是我选的话,我肯定选领克05,因为咱毕竟是年轻人嘛,领克05的动力和颜值是比较征服我的。还有就是,这两款车在价位上也有段差距,最低配的领克05也比高配的星途TX贵了2万多块。

不过不太了解网友比较看重的是什么,所以下面我就把这两款车的优缺点都细聊聊。

星途TX

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影响力相比魏派和领克都差点意思,但在价格上也便宜了不少。

星途TX售价13.59万-14.79万元,共两款车型,分为两驱和四驱各一款,对于四驱车型,星途倒不吝啬。动力方面,星途TX搭载的1.6T发动机也比较单调,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相比竞品车型的1.5T和2.0T两种动力配置来说,这套1.6T加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可圈可点,1.6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参数上也不逊色于对手的2.0T发动机。

整车配置方面也很“国潮”,低配两驱星尚版车型就配备了19寸轮毂、360°全景影像、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等等。如果不去和领克05对比,那星途TX确实是一款综合实力很不错的国产SUV车型,但考虑到星途品牌的知名度,大家还是看看下面这辆领克吧。

领克05

同为国产豪华品牌,领克相比星途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因为领克名声在外,“江湖”里早有一席之地~

对于领克05这款车的主打属性想必小伙伴们也比较了解了,就是新潮的颜值和澎湃的动力,在20万元区间价格,领克05这套2.0T加8AT的动力总成足以秒杀全场,而且实际驾驶体验也是那种“指哪打哪”的运动范,丝毫不拖沓。

很多人顾忌领克05的乘坐空间,因为这种溜背SUV车型的后排乘坐空间都不会太好,但就我个人而言(本人身高180+cm,体重100+kg),领克05的后排乘坐空间没什么问题,不会蜷腿也不会顶头。

领克05车长虽然只有4592mm(星途TX车长为4690mm),但领克05的轴距达到了2734mm(星途TX轴距为2715mm),这个轴距长度也保证了领克05的纵向乘坐空间比较宽裕。

注意!后排够用并不代表就适合家用,如果网友的用车诉求是家用的话,那就看看价格比较实惠的星途TX,从底盘调校到整车空间表现,星途TX都比领克05更加务实。但如果你按奈不住自己躁动的心,想多感受一些“驾驶刺激”那就别犹豫,果断上领克05,贵的这几万块钱也比较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