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L:对中国新生代消费者更有诚意

2021年03月24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面对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市场需求,豪华品牌已经不再是他们选择一款车的唯一标准,品牌、精致,潮流、运动、科技等样样齐全的产品在他们看来才是一款好产品。

全新奥迪A3于今年1月正式上市,在上市之初就已经具备了“撩骚”95后、00后年轻人的硬实力,刷新年轻消费者的驾驶体验的同时,在品牌、颜值,空间、配置等方面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凭实力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本文就从各个维度来解读一下,为什么奥迪A3能够在同级别市场独占鳌头?

01 运动氛围与豪华感兼顾

自从奥迪A3于2014年本土化并开创豪华A级车细分市场以来,奥迪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能牢牢抓住中国消费者诉求。7年间,奥迪A3从一个豪华紧凑级别的开创者逐渐演变成引领者,在设计上总是能引领消费者的审美取向,全新奥迪A3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全新奥迪A3家族提供了A3 Sportback两厢车型与A3L Limousine三厢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满足了追求运动性“钢炮”以及实用性的消费者。而在同级别竞争对手当中,国产的两厢版车型相比奔驰A级两厢版更具价格优势,同时,又相比只有三厢版的宝马1系拥有了更多选择。

在外观设计上,A3Sportback版本与A3L Limousine版本均采用了RS6 Avant同款RS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整体运动感十足,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多边形饰条都是在彰显自己年轻的个性与张扬。

奥迪“灯厂”的美誉在全新A3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全新奥迪A3搭载了数字符号式LED日行灯,辨识度极高,全新设计使得大灯相比上一代棱角更加分明,攻击性更强。整体LED大灯还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等功能。同时,选装矩阵式大灯,防眩远光灯、动态转向灯等都能进一步增强整体高级感。

车身侧面一条犀利鲜明的棱线从前大灯经过翼子板和车门一直延伸到尾灯,和尾灯造型及后备箱棱线融为一体,精致的车身造型运动范儿十足。

在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作为中国专属的精致加长版,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54和1.82米,车身高度和轴距分别为1.46米和2.68米,轴距2680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加长51mm。同时,这也是A3国产以来首次进行加长,此次加长不仅带来更出色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又使A3L Limousine侧面线条更加舒展。

得益于加长,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行李厢容积达到可观的425升,根据后排座椅位置变化,装载地板可以在不同高度插入以提供更多行李厢容积。

毫无疑问,全新奥迪A3没有只是顾忌年轻人的用车场景,而是在有限的空间中将空间灵活性发挥到了极致,在目前一线城市“一家一车”的政策下,全新奥迪A3也能独挡一面,成为一款合格的家用车。

02 更懂年轻人的内饰设计

自从2014年奥迪A3上市后,历经四代车型,每一次改变都蕴含着对于中国市场消费者追求元素的理解,而在全新A3的内饰设计上,不仅将豪华、精致得以全面展现,同时还进一步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梦想的追求。

在内饰设计上,奥迪A3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直线以及锐角元素充满攻击性,黑色搪塑材质搭配银色哑光饰板及钢琴烤漆面板,极具现代工业美感。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3全系标配一键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换挡拨片自动调节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后排双Type-C接口、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定速巡航系统、奥迪预安全系统基础版和前部版(自动紧急刹车)、发光门槛饰条,以及后排座椅40:20:40比例放倒等功能。

数字化方面,全新升级的12.3英寸液晶仪表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显示内容十分丰富。中控触摸屏改为内嵌式设计,同时尺寸升级至10.1英寸,触控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实现类似于智能手机的高度个性化设置;升级后的自由文本输入系统,响应更加快捷;触控屏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提高驾驶员盲操作便利性的同时,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不仅如此,兰博基尼Urus同款空调出风口、保时捷911同款运动档把等设计细节,让这款车将梦想与车主离得更近的同时,更将整车高价值感展现的一览无余。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L延续了1.4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且这套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默契配合值得肯定。大量轻量化材料以及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的运用,使得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的自重大幅减轻的同时,降低了内部机械损耗。数据显示,全新奥迪A3L 35 TFSI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5.8 L。

全新奥迪A3在行驶品质方面同样可圈可点,得益于优秀的NVH控制,无需繁杂的发动机液压悬置部件以及大量的隔音材料,依然能保证优秀的行驶静谧性。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奥迪A3还标配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兼顾了舒适性与良好的操控性。在经历颠簸路面时,全新奥迪A3的滤震性十分优秀,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震动;同时在过弯时,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性又很到位,侧倾抑制能力延续了奥迪家族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03 灵活金融政策,适应不同消费人群

目前,许多汽车品牌都打出了“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口号,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无论在购车还是用车上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让他们有更好的“拥车”体验。在这个方面,奥迪不仅在产品上清晰刻画出消费者心中所想,在购车时也全面帮助消费者更早圆梦。

据了解,在购车方面,奥迪推出了三款金融方案以供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使用。

PlanA:“到期后,若“移情别车”,退车不做尾款人,更可升级为其他奥迪车型。”这款购车方案非常灵活,如您对选车有一定顾虑,可以选择这款购车方案,好处是首付以及月供更低,如果在到期时您对这款车还满意,那么不用犹豫,直接付清尾款就可以,但如果到期时,您对这款车不太满意或者想更换其它车型,那么尾款就可以填充一部分新车的购车款助您升级座驾。又或者您在尾款结清日期时,手头不太充裕,那么如果车辆满足标准,您直接退车走人就行。这个购车方式为那些追求个性,喜欢换新的年轻人提供了更灵活的购车方式,真正做到了懂年轻人所需。

PlanB:“到期后,如称心如意,只需结清尾款。”这款方案是常见的购车金融方式,只需按照方案内容完成首付、月供、尾款就可以了。

对于年轻人来说,“月光”恐怕是司空见惯的事,对于这样的情况,奥迪也给出了一个贴心的购车政策。Plan C:“到期后,仍意犹未尽,可延长租赁期数,还完余款,全新奥迪A3就归你了。”这款金融方案简直是因为“月光”没有在尾款到期前攒够足够积蓄年轻人的福音。

奥迪A3此次的升级无疑是成功的,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甚至到购车时给予贴心的购车方案,都代表着现在的奥迪A3已不再是那个靠性价比提升竞争力的产品,反而在各个方面,全新奥迪A3都能在同级别市场中独树一帜,真正做到懂年轻人之所需,成为他们的第一款豪华紧凑级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