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式豪华DS9上市,入门不到25万!网友:哪里有4S店?

2021年03月24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用户购买豪华品牌汽车到底图的是什么呢?

我认为中国用户购买豪华品牌汽车经历了3个发展阶段。

首先第一个阶段是在豪华汽车品牌刚到中国市场的时候,那个时候价格非常的昂贵,而且售后服务网络也并不是非常健全,很多人购买豪华品牌汽车图的就是更好的驾驶体验,更奢华的内饰质感。在这一阶段能够买得起豪华品牌汽车的用户,可以说都是相当有实力的一群人。

到了第二阶段,各个豪华品牌开始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竞争日趋激烈,所以很多豪华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的价格优惠都挺大的。到了这个阶段之后,豪华品牌汽车也开始进入了平常普通百姓家。豪华品牌汽车不再成为有钱人的专属。并且在这个阶段,用户开始对不同的品牌产生了认同感。比如说购买沃尔沃的用户,可能更多的考虑车辆的安全性,而购买奔驰的用户可能更多的是考虑品牌的高级和内饰的设计感。

而现在我认为豪华品牌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个阶段。在这一阶段当中诞生了一些中国豪华品牌。比如说蔚来汽车。在这一阶段用户想要买的豪华品牌汽车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在于售后服务。所以最近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汽车开始延长整车质保,并且针对用户提供非常好的售后服务。

在这一方面,中国豪华品牌汽车似乎做得比很多国外品牌还要更好一些。比如说红旗品牌汽车针对旗下车型推出了终身免费保养的政策,蔚来汽车针对用户的服务,也是非常到位。

而国外汽车品牌目前能做的,比如说雷克萨斯一直坚持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而其他豪华品牌在整车质保的时间上,也相对于普通品牌更长一些。

所以当法系旗舰来到中国市场,DS9上市的时候,249,900的价格确实不是非常贵。这个价格也就是与一些一线合资品牌,中型车的价格基本相当。

就像我刚才说的,中国豪华品牌发展的三个阶段来说。DS9的价格确实不贵,但是DS品牌在中国的暴露的问题,依然不是短时间之内能够解决的。

首先是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毫无认同感。虽然他在法国是总统座驾。但是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还是非常陌生的。甚至很多人认为他就是一个换了壳子的高配版的标致雪铁龙。这是DS品牌非常大的一个致命伤。

DS9这款车型,本身也是与标致508L同平台,包括在动力总成方面,也都是使用了1.6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插混版在此基础上,还搭载了81.2kW的电机,发动机功率降至147kW,总功率约为184kW,12kWh三元锂电池的工信部纯电续航约50km。这些参数看上去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

其次是法系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非常低了。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在马路上很难见到一个法系车。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在选车的时候自然而然不会首先想到法系品牌。

第三个是在售后服务方面,售后服务的基础是在全国拥有众多的售后服务网络,也就是4S店。目前特斯拉虽然销量很高,但是产品质量饱受争议,售后服务一塌糊涂,维权的车主络绎不绝。所以在用户的心目当中,特斯拉是一个畅销品牌,但绝对算不上豪华汽车品牌。

DS品牌目前在中国的4S店数量也已经屈指可数了。所以根本没有办法给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很多网友也说,根本不知道到哪里能买到DS9。DS9官方给出的用户服务也比较少,仅提供7天无理由退货、至高9999置换礼、21314积分兑现、2年免息0利率、3年12次免费取送车、2年免费车联全能服务包、2小时内道路救援等九重购车礼遇。

所以今后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豪华品牌汽车,会呈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局面。DS9并不能够通过这一款车扭转法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败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