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中型SUV市场搅局者 静态体验威马W6

2021年03月24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超算力可进化智能纯电SUV”,这是威马官网为其品牌首款也是国内20万级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威马W6设定的描述语。看上去似乎有点复杂,其实如果把几个描述词拆开来看就好理解了。

“超算力”对于平时关注智能电动车的朋友想必不会陌生,这两年随着AI人工智能概念的大火,智能汽车概念也在造车新势力的发布会上被越来越多地提及,而基于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智能汽车,也在系统平台算力上变得越来越强。“可进化”也比较好理解,就好比我们手中的智能手机隔三差五就要系统升级一样,现在的智能汽车也可以实现在线OTA升级。至于后面的“智能纯电SUV”相信就不用我再解释了吧。

说完了这一串描述语,是不是对于威马W6我们就弄得一清二楚了?如果真这么简单,那我们都可以做产品工程师和企划经理了。不过别着急,受到威马邀请,我在上海得以有机会与威马W6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虽然只是静态观摩体验,但也算是有了第一印象。那么,这款即将迎来上市的威马W6究竟是怎样一款车呢?

更家族化的造型

从EX5到EX6,再到这款W6,威马通过三款车型,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这对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辨识度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三款车型上相互呼应的设计语言,威马的设计总监将其称为“坚定表情”和“自信姿态”,分别对应车头和车尾。首先来看W6的车头部分,左侧和右侧分别是三段式的LED灯带,中间则是通过威马的logo进行串联。这个威马的logo还会变幻不同的色彩灯光,从而传达不同的信息,和路人及其他车辆的乘客形成一种“沟通感”。同样,下包围的亮银色镀铬梯形饰条与上面类似倒梯形的灯带形成上下呼应,而这也正是设计师口中所说的“坚定表情”。

W6是一款中型SUV车型,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为2715mm。论身材,W6给人一种非常饱满圆润的感觉。设计师在W6的侧面并没有像其他车型一样设计一条明显的腰线,而是用平滑的弧度来展示车身轮廓。上黑下白的撞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同时就不会让侧面显得呆板。

展车采用了来自佳通的Giti Comfort F50轮胎,规格为215/60 R17,轮毂是亮银色双五幅样式,犹如利刃一样的设计让整车又多了一些运动气息。

来到车尾,贯穿式LED尾灯和自发光logo又和车头形成首尾呼应,看上去确实有种“自信姿态”。

在外部补能接口方面,W6一共有3个,分别是左后侧的交流慢充充电口、右前侧的直流快充充电口,还有右后侧的柴油加注口,一共可加注9L柴油。为何一辆纯电动车还要加注柴油?这是因为W6搭载了热泵式柴油加热装置,在冬天低温环境下,通过热泵来提升电池包温度,从而让整车尽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虽然是中型SUV,但W6提供的是5座座椅布局,所以,前两排和后备箱的空间都是非常宽敞的。

更智能的座舱

拉开隐藏式门把手,进入W6的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三块屏幕。由两块12.3英寸悬浮式屏幕组成的双联屏也是当下汽车设计的一股潮流。

中央触摸屏下方是空调出风口,再下方又是一块屏幕,威马将其命名为“i-Touch”面板,主要是用来控制空调功能。所以在整个中控台上你是找不到一个实体按键的,这也无可厚非,毕竟现在的造车新势力们追求的就是完全触控化的操作方式。

但想必也会有人抱怨,没有实体按键,我在开车的时候想调个温度和风量都不方便。别急,至于全触控盲操不方便的问题,威马的设计师也替我们想到并解决了。这块i-Touch触摸屏支持盲操,也就是你把手放在上面只需左右或者上下滑动,即可调节风量(左右)和温度(上下)。经过本人亲测,确实比较好用,所以在开车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调不了空调了。当然,你还可以利用W6上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来实现。

可能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了,在W6驾驶员一侧的A柱上有个类似摄像头的装置,主要是用来检测驾驶员精神状态,防止驾驶疲劳的。

看完了前排,我们再来看第二排,第二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同时可以分两段调节座椅靠背,如图所示。不过,估计没人会愿意按左图的方式乘坐吧,毕竟还是更愿意“葛优瘫”。

至于实际乘坐空间体验,体验者身高175cm,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头部空间有一拳,还是很宽裕的。同时由于是纯电动车型,W6的后排中间地台是纯平的。总体来看,W6完全可以适应一家五口的出行空间需求。

大师观察

由于此次只是静态体验,我们并没能体验到威马W6的智能驾驶系统。据悉,威马W6是中国首款可实现无人驾驶的量产车型,也是国内首款基于云端,搭载“无人自主泊车系统”的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化程度可谓相当高。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续航里程,W6搭载了由威马自主研发的第2代高效三电系统,可实现620km超长续航,采用串联式高效能电芯模组打造的高能比电池包,实现集成比、轻量化及180wh/kg超高能量密度和超长续航表现。

看了这么多介绍,大家应该也和我一样,很是期待威马W6的智能驾驶系统的实际表现,这款车最快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交付用户,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威马W6的动态驾驶体验,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