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J.D Power榜单看好车,20万以内中型SUV也有面面俱到的“强者”

2021年03月24日 11: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市场需求的爆发,SUV产品被不断细化,以便于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用途,甚至是不同年龄段消费者们的用车需求。但是无论SUV车型再怎样细分,人们买车时所考虑的那些最根本需求是汽车制造商们极力要去满足的,例如可靠性、安全性等。当然,细分之后的SUV们也能更好地能满足用户对于科技化、实用性和运动感的追求,更容易做到面面俱到。

20万元级别的城市SUV有着巨大的消费群体,也是任何一个主流车企都极为看重的细分车型。在这一价格区间中,奇骏、CR-V以及昂科威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和成绩,消费者在购车时也绕不开这几款车。那么这三者中,谁可以满足更多需求,最值得用户购买呢?

可靠安全才是硬道理

作为SUV领域中的常青树,奇骏、CR-V以及昂科威在进入国内市场后,都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赢得了诸多用户,在口碑和产品品质上都有着极佳的表现。可如果真要在可靠性、安全性方面分出个高低,那么昂科威似乎更加出色。

近日,J.D. Power发布了2021美国车辆可靠性榜单,在市场最火热、关注度最高的SUV领域的相应细分车型中,由中国制造并出口美国的昂科威获得了可靠性第一的排名。而生产该车型的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工厂,也早已在2020年J.D. Power发布的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得到过质量白金奖的奖项。

其实,早在2015年美国汽车市场首次从中国进口整车时,由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工厂产出的昂科威便开始向美国出口,这意味着当时这家工厂的品控和制造标准已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2017年,上汽通用更是斥资19亿对东岳工厂进行了升级,引入大数据分析、应用数字化工程及虚拟仿真技术等,做到产品的每个零件都能溯源,确保质量品质。

兼顾性能与实用

在购买SUV时,消费者除了会首要考虑安全可靠问题之外,空间实用性也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点。毕竟,更加充裕灵活的车内空间总是可以为车内人员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也能让多人一起出行时更加从容自在。

从车身尺寸来看,昂科威具有4694/1839/1686mm的长宽高和2750mm的轴距,在车长和轴距方面要比奇骏和CR-V表现更好,因为昂科威本身已经是一款中型SUV了。而理论上讲,更大的车身尺寸及更长的轴距,代表着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更大,乘坐起来也会更舒适。

一般来说,20万级的SUV都注重于空间的打造,在设计阶段,动力和操控就不是主要的性能诉求,但目前愈加年轻化的消费者们则更希望一款产品不仅能够满足日常生活使用,也能兼顾偶尔的驾驶激情。

在动力方面,除了奇骏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昂科威和CR-V都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主打舒适的日产车型来说,2.0L+CVT的动力输出足以胜任用户日常代步,成熟的动力总成也有助于获得良好的稳定性口碑,但却无法带来更激情的驾驶体验。

要有更好的动力体验,那么发动机不仅要具备优秀的低扭输出特性,还要有充沛的峰值功率做保障。昂科威的1.5T发动机具有250 N·m的峰值扭矩,并且在1700-4400rpm这样宽泛的转速区域内,峰值扭矩可以持续输出,对比CR-V的1.5T动力,扭矩更高、来的更早、持续更久。此外,昂科威的1.5T发动机具有124 kW的最大功率,甚至可以力压奇骏的2.0L动力,再配合换挡干脆利落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昂科威在实际驾驶感受上也要比对手更富有运动和激情。

智能配置更全面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现在基本已经离不开各种智能化的设备了,这也使得智能化逐渐成为当前汽车产品的一大发展趋势。

多年以来,昂科威一直在不断优化,时时引入最新的设计元素,在设计感和豪华感的营造上非常到位。2021款昂科威532T两驱豪华版具备8英寸屏(选装10英寸屏),其内集成了eConnect智联系统,能够提供海量的智能功能及网联服务。

全新一代eConnect智联系统配合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不仅可以实现语音识别、在线导航、OTA远程升级等常规功能,还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创建专属账号,让人与车之间的交流更加丰富、更加方便。

本田CR-V

CR-V和奇骏也都采用了自家最新的智能车联系统,虽然界面简洁且实用,可是在设计、功能的丰富程度以及使用便利性上,还是昂科威略胜一筹。

在配置方面,2021款昂科威532T两驱豪华版还可以带给消费者如电动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甚至是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这样实用且舒适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昂科威不仅配置全面,而且许多功能都是标配的,这也使得即使是入门级昂科威,就可以在性价比上不输于奇骏和CR-V的中配车型。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不管是昂科威还是奇骏、CR-V,都无愧于20万SUV超值之选,三款车在性能、实用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都做到了面面俱到。而在这其中,2021款昂科威532T两驱豪华版则表现的更为出色,品质让人放心的同时,也更容易满足人们的多元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