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惊人动力雷人,8年后全新标致308用三缸机还要对比高尔夫?

2021年03月24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全新标致308已经正式发布,目前新车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我们能看见的地方都作出了令人惊艳且符合市场审美的改变,但我们最需要的地方,似乎在逆势而为,核心动力的匹配的1.2T三缸机有些看不懂了,毕竟三缸机在国内市场的颓势已经在诸多品牌上得道验证。而且其定位与高尔夫无出其右,显然将高尔夫作为竞品车型。

当然到底能否一较高下,我们来看一下新车的产品力。

全新标致308其实可以说万众期待,首先是因为这款车型已经过了8年产品周期,同时又是当下法系车处于比较艰难的时期,各方都对其翘首以盼。具体来说,全新标致308的外观给人的印象是深刻的,比较重要的一点该车是首款搭载标致新狮标的车型,并基于PSA EMP2平台打造。

外观方面,全新标致308可以说有比较大的变化,前脸日行灯的雄狮獠牙状,还有首次搭载的矩阵式LED,与熏黑中网相得益彰。而且在其格栅内部镀铬点缀大有乾坤,整个车头呈现出激进的风格还有几分运动气息。车身侧面的腰线贯穿至尾灯,凌厉的侧裙在后门处的戛然而止,加上 18寸的熏黑轮毂,让车身有几分肌肉感,这一点倒和高尔夫不谋而合。车尾方面标致家族式的"三道杠"设计增加了一些辨识度。还有车尾处采用的大面积黑色套件与前脸首尾呼应,再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尾喉,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的变化可以说经过8年的沉淀,已经看不到老款的影子了。i-Cockpit环抱式座舱的感觉就让人十分想驾驶这辆车,然后是中控部分,中空屏下半部分可自定义的快捷键设置十分实用,中控台部分除了启动按键、电子手刹、挡位调节和驾驶模式调节,其他的物理按键均取消。而且整个内饰很有特点,每一处都棱角分明,让整体更加有立体感。比如按键的设计,饰板的边缘,整体材料的采用和内饰的布局等。还有一个点的设计很有意思,青绿色的缝线,柔软的缎面翻毛皮包裹式座椅,法式小浪漫都在其中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三围尺寸为4367mm/1859mm/1441mm,轴距达到了2675mm,相对高尔夫来说,车身更宽一一些。后备箱容积方面也有优势,因为座椅布局支持40:60放倒,所以能达到412-1323升的容积。

动力方面有些让人不如意了,汽油版车型将提供1.2T三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但在国内,无论高功率有多高,大家已经到了谈"三缸机"色变的程度了,所以三缸机必难讨喜。另外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的是12.4kWh的电池组,WLTP纯电续航里程60公里。还有308 PSE高性能版车型,应该会在将来以混动四驱的方式推出,其将会把高尔夫R作为竞争对手,对此还是有几分期待的。当然在国外还有柴油版本车型。

但我们知道在国内目前来说还是燃油版最受欢迎,所以三缸机在国内延续很大程度上会成为一个弊端。所以尽管全新标致308外观内饰一顿更新换代操作猛如虎,在国内市场能否挽回一些法系车的颓势还真不好说。同时竞争对手高尔夫也是,虽然新一代高尔夫在国内市场并没有辉煌时代的成绩,但就目前来说德系大众终究是胜于法系车的。所以在不知道价格的情况下,你愿意选择高尔夫还是等待全新标致308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