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揽月大7座配2.0T四驱够劲,但你还会信奇瑞的品牌力吗?

2021年03月24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每个车企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低端品牌,大多数都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而对于其最终的目标,如果说不在乎销量,消费者们是不相信的,毕竟大家都需要"生存",没有销量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也就必将逐渐被"遗忘"。在汽车行业这种高低端品牌共存的现象还挺常见的,就像最近的奇瑞星途揽月,又或者是长城WEY吉利领克,当然这些都比不上辉昂辉腾之余大众。我们也能看出这种市场布局其实无论在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上都在做。所以那对于各品牌高端车系的推出除了想要在销量上寻求突破外,还有那些地方值得消费者注意的呢?

今天我们是要来看一看这段时间奇瑞推出的旗舰车型大7座SUV星途揽月这款车目前基于怎样的市场地位。对于汽车来说无论是之后的市场表现还是用户口碑,产品力都是基础,所以我们先来看下这款定位大7座SUV是否有消费者期待的硬核产品力。

首先我们能看到这款车从表面上就开始在迎合国人的审美,就是大。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整体车身给人大气磅礴的感觉,具体到尺寸上是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88mm,而轴距也达到了2900mm。对于内部空间也是全系标配3排7座,全系采用的是2+3+2座椅布局形式,二三排还支持按比例放倒,更大的空间,灵活性也更强,还有一点第三排空间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整体来说也进一步提高了车型的实用性。但是对于7座车型,很多消费者都还是抱有怀疑态度,这其实是看需求的,如果说需求是长期需要第三排坐人,那么相信大多数7座车型都会较差的舒适感体验。

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在内饰配置这一块也十分丰富。车机系统是雄狮智云4.0系统,里面包含当下大多数车型都配备的功能,比如QQ音乐、唱吧K歌、百度地图等。不过就个人而言,还是更习惯于用高德地图,这可能比较遗憾。另外像AI人脸识别、语音交互、AR实景导航、疲劳监测联动预警、手机蓝牙钥匙、微信路书和组队等功能也都不缺,还有一个亮点是双12.3英寸大屏,这个为日后车主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玩乐场所。但如果实际来说,可能大家更爱玩的还是手机,所以这一点更大的作用还是体现在视觉效果上,科技感更足。

还有一些能体现其豪华的配置,比如L2级辅助驾驶,全景天窗、全景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自动雨刷、自动大灯等配置,值得点赞的是这些配置2.0T车型全系标配。另外在两驱和四驱的顶配车型还配有SONY音响和64色氛围灯等。

作为高端品牌,以上的配置也确实得有,否则也对不起旗舰二字。

最后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该车型有1.6T和2.0T两套动力系统,1.6T的两款车型价位在16.89万-17.99万元之间,2.0T的四款车型在18.89万-22.99万元之间。而2.0T的四驱系统是这款车的另一个卖点,星途揽月的四驱星尊版是2.0T涡轮增压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7kW,峰值扭矩390 N·m。总的来说这个数据还是值得庆幸的,相比汉兰达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但从产品力来说,揽月在20万级的中大型SUV中竞争力还是可以的,能用很高的性价比来概括目前揽月所处的一个竞争优势。而如果说这样的表现真的能够预测之后的销量吗,其实并不一定。毕竟奇瑞这个品牌在比较长的时间里并没有给揽月提供这样的保障。作为用户来说应该会选择前期观察市场反应再逐步作出决定,所以在接下来第一波市场回馈相信应该能成为星途揽月是否能"掠取销量城池"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