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刀片电池续航只有401km!比亚迪元Pro值不值

2021年03月24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在限号大城市摇中新能源指标的小伙伴来说,自己刚工作没几年,预算只有10多万,更多是想买一个占号用的代步车型,好在如今这个价位也能买到NEDC续航超过400km的纯电车型,满足短途上下班是没有问题的。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不错的纯电小型SUV:比亚迪元Pro,日前,这款新车正式上市,共推出"要爱一生版"和"一生一世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2.13万元和13.14万元。元Pro可以看作元EV的改款车型,前脸设计上有较大变化,动力上换装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01km。那么新车究竟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和大家好好聊聊。

比亚迪元Pro都变了些啥?

看到元Pro前脸是不是给到大家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相比在售元EV,新车外观还是有比较大的变化,尤其前脸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和汉EV车型类似,封闭式中网、一条银色饰条贯穿前脸,"元"字车标浮现在银色饰条上,至于好不好看咖哥觉得就因人而异了。

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看起来依旧比较动感,配备16英寸轮圈,造型规矩。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

同时车尾保留了经典的外挂式备胎设计,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小书包",并且继续采用侧向开启尾门的结构,辨识度依旧不错。外观颜色上也有水晶白、苍穹蓝、法兰红三种可选。

内饰依旧延用元EV简洁的设计理念,但采用了黑色/迷雾灰的配色,使车内氛围更加轻松,看起来比之前黑色/棕色内饰要有质感一些。继续配备了8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寸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大屏,科技感表现不错。

旋转大屏内置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可支持智能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这套车机系统内置的应该也是比较丰富的,可玩性表现不错。

电子挡杆区域保留了驾驶模式调整、空调控制等高频功能按键,但比较遗憾的是该车并没有新增手机无线充电这个刚需配置。

前后排座椅依旧延续了元EV的设计,不过采用了和内饰一样的浅色座椅配色,功能不是很丰富,均不支持座椅电动/加热。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不过靠背放倒方式还是需要先将座垫前翻再放倒靠背,操作上有些过去复杂。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10N·m,并配备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均为401km,续航表现上和元EV535车型410km来说有所下降。

配刀片电池续航只有401km,值得买吗?

就外观来说元Pro可以看做是元EV的精装版,不过变化也称不上巨大,前脸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了和汉EV前脸的那套设计语言,动力上最大变化是换装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但续航表现一般,不过刀片电池经过了针刺实验,安全性上表现还是不错,整体来说该车依旧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纯电小型SUV。

从配置来看,两款车型都使用塑料方向盘,标配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旋转大屏,这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两个配置车型差价仅1万元,主要配置差距是,一生一世版比要爱一生版多了前侧气囊、前后侧安全气帘这两个安全配置,以及前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息透明影像等配置。如果预算充足,多花这1万元还是挺值的,这些功能将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从市场表现来看,小型纯电SUV已经愈发成为市场边缘化车型,不过元EV相比同级还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元Pro虽然在前脸设计上有所变化,但凸显个性的小书包备胎和小巧圆润的车身得到了保留,内饰双色配色也更加凸显年轻时尚,配备的刀片电池在安全性上也会更好。只不过该车续航提升不明显,对于比较看重续航的人来说,并不是很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