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驾驶“金牌辅助” 伊兰特让你拒当低头族

2021年03月24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手机的出现,让全世界“低头族”队伍正不断壮大。很多人即便在开车,意识仍然在被手机所支配。一声“咚”赶紧低头看微信;一阵“铃铃”音乐响起赶紧低头接电话;一个“当”赶紧低头瞄一眼娱乐八卦最新推送……

你也是这样的“低头族”吗?据交管部门统计,“手机”已成为近年来交通安全的最大天敌。很多不可挽回的事故,都是因为“打一个重要电话”、“回复一条紧要的讯息”、“没忍住看偶像的动态”、“切换一首最爱的歌”……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引起的,结果却是大家无法承受的伤痛。

那么,我们能否拥有一台不光能够出行,还能替代手机完成通讯娱乐生活的汽车呢?当然可以!第七代伊兰特就是这样一个“智能移动终端”,无论是社交功能、娱乐功能、资讯查询等功能都已完美集于一身。

你的小癖好,伊兰特全都了如指掌!

如今90后新生代上车第一件事是什么?系安全带?调后视镜?NO!统统不是,往往是拿出手机狂翻自己最喜欢的歌单,没有熟悉的氛围感,一路都感觉坐不踏实。

可别觉得矫情,这恰恰就是习惯的力量!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恰恰就在于此。一台手机往往帮助承载了每个人经年累月所积累的生活习惯、重要信息和日常喜好。一旦离开它,就意味着人们需要重新耗费时间心思来养成一个“小助手”服务自己。

而第七代伊兰特无需养成,迅速就能掌握你的喜好,让你享受被“投其所好”的小乐趣。因为,当你使用BLE蓝牙钥匙上车时,伊兰特就将通过这个“通行证”,全面实现手机和车机娱乐系统的数据联动,最喜好的歌单是哪些、导航常用路线是什么、常用联系人是谁……一番同步后,第七代伊兰特可能比你自己都更了解你。

记住你的喜好,沟通自然会更出人意料的流畅。比如,当你吩咐车机播放一首“超欢乐的音乐”时。除了最熟悉你的闺蜜,大概唯有第七代伊兰特才会有从你最爱的歌单里调出《学猫叫》、《洗澡澡》这种可可爱爱的歌曲了。

再比如,当你想在车上打电话时,再也不需要“拿出手机、解锁、找到联系人、拨通……”一系列繁琐的操作。只需遵守交通规则,唤醒智能语音系统,“帮我给XXX打个电话”,第七代伊兰特立刻就会替你接通。

最让人通体舒畅的是,第七代伊兰特10.25英寸的大屏幕集成了QQ音乐、团油、电话等日常功能,你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操作它,甚至都不需要更改操作习惯。上了这台车,绝对让你彻底告别3分钟翻次手机、5分钟瞄一眼手机屏幕的不良驾车习惯。

你一声令下,伊兰特事事便办妥!

开车在路上,最忌讳两件事。第一,是心存侥幸心理,第二,视线总是离开前方。这也是为何当今厂商纷纷将中控大屏幕挪至与前方视野同一水平高度,就为了司机在操作之余能用余光扫视前方路况。那么,有没有什么既能杜绝手动操作的危险,又能在车里享受智能娱乐生活的方法呢?

当然!汽车里也有“Mr.Siri”!第七代伊兰特应用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以很好实现对自然化、场景化的语音识别。当你说:我感觉很冷。它就会自动开启车内的空调暖气。

而且你还可以借此完全做到“动口不动手”。比如,当你想要看油耗时,普通操作可能是: 点击仪表盘,花费2-3秒点开油耗信息。但驾驶第七代伊兰特只需轻轻询问“现在油耗是多少”即可,仪表盘便会即可显示当前油耗信息,完全省去了用手操作的麻烦。当然,当你停车时,发现前后视线含糊时,也可以吩咐“打开360度全景影像”,这样中控就会充分展示车辆的前后情况,哪里存在潜在危险一目了然。

你的语音,不光可以掌控车内,更能掌控家中。第七代伊兰特还搭载了“车家互控”功能,你只需吩咐“打开家中电热水器”、“打开家里空调”、“打开家中电饭锅”……这位兼职“小管家”就将为家中的空调、热水器、电饭锅实时分配任务,调度它们进行工作。待你回家一切都将是万事俱备的舒适模样。

你若开小差,伊兰特为你全面盯防

“安全行车,远离手机。”口号喊的响亮,真正实施起来却发现不太能做到。在驾驶时,必须要看手机,争取个几秒的时间,有可能吗?第七代伊兰特会告诉你没问题。在自动驾驶领域上,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2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实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让用户能在行车过程中放松一下,偷个闲。

如果你在高速路上行驶,第七代伊兰特建议你这样操作,开启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和LF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第七代伊兰特便会自动识别地图,并将速度控制在限速范围内,自动跟车并巡航,这样好让司机腾出处理些许小事的时间,如:处理个紧急讯息、拨个电话、拧个杯盖喝口水,但手还是应当尽量保持放在方向盘上。

总结

放不下手机,说到底就是没有替代品来解决驾驶者的需求,第七代伊兰特看到这一点,将智能车机融合了更多社交、娱乐、便利功能,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也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智能网联、安全驾驶等等人性化设计,最大化的解放了驾驶者的精力、体力和时间,让出行变得更温馨、更便利、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