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怒斥法国“小流氓”,法国舆论直接炸锅,中方:战狼专治疯狗

2021年03月24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持续在涉疆、涉港、涉台等问题上挑衅中国,而法国部分政客和媒体似乎也想亦步亦趋针对中国。近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对一名法国反华学者的挑衅言论进行了回击,但该国舆论却因此炸锅,对中方的批评指责声音随之而来。对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强势回应道,“如果真有‘战狼’的话,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

据《环球时报》报道,事情来龙去脉是,近日,法国参议院拟派团访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致信表达中方关切。没想到,法国反华学者安托万·邦达兹竟就此炒作“中国阻止法国议员访问台湾”,还艾特中国大使馆。

其后,中国大使馆在推特上贴出邦达兹两条挑衅帖子,并正当回击道“petite frappe”,该词表义为“无力的一击”,在法国俚语中意为“小流氓”。

但是,事情并未就此结束,一些法国人士和媒体则为邦达兹打抱不平,声称中国大使馆的推文是在辱骂法国学者“小流氓”,并宣称这是中国“战狼外交”再现。甚至还有一些人要求法国外交部召见中国大使,向中方抗议并发出警告。

(反华学者安托万·邦达兹)

这些法国舆论实在令人气愤,但看看中方回应便觉得大快人心。3月21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官网上发表了题为“关于言论自由的民主讨论”的文章,字字珠玑、句句铿锵,有力回应了法国舆论对中方的抹黑。

文章坦率表示,中国使馆用“petite frappe”一词回应某位学者,也不是要讨论问题,而是“挑衅”!言论自由是平等的,既然他有挑衅我们的自由,我们也当然有回击他的自由,不能因为他顶着学者的帽子,我们就不能说。况且此人也算不上“学者”,完全就是个意识形态“喷子”,还有网友挖出他与反华组织有联系,法国舆论又怎么能说中国使馆“打压独立学者”呢?

对于一些人指责使用“小流氓”是在侮辱人,中国使馆也回应表示,这哪是“侮辱”,这是中方的“蔑视”!法国连上帝都敢亵渎,法国媒体还使用国骂批评过政府,怎么中国使馆使用法国俚语就变成了“侮辱”呢?对于有人再次给中方扣上“战狼外交”的帽子,中国大使馆在文中表示,如果真有“战狼”的话,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包括一些披着学术和媒体外衣的“疯狗”对中国疯狂撕咬。

(中国外交部)

看看这位法国反华学者屡次挑衅的行为,中国使馆以“小流氓”形容又有什么错呢?再看看部分西方政客、媒体、学者在涉华问题上对中国的污蔑和指责,以“疯狗”称之也不算辱骂,只能说是相当贴切了。仅是一个俚语,法国人就受不了了,那么西方势力对中国的抹黑又该怎么算呢?难道仅允许“疯狗”肆意撕咬,不容许“战狼”反击?

正如中国大使馆在文中所言,有些人希望中国能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但是“羔羊外交”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表示,为了维护国家的荣誉与尊严,为了维护国际的公平与正义,就做“战狼”又何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