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忍无可忍?特朗普公开挑战拜登,普京也一声令下,向美国亮剑了

2021年03月24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

近日,上台刚满2个月的拜登,可谓是状况百出,闹出了一个又一个“国际玩笑”,让全球看了美国的笑话不说,还给一心想着“重返白宫”的特朗普,留下了可乘之机。

事实上,自从拜登宣布参选以来,外界便一直有一个担忧——现年78岁的拜登真能打败特朗普吗?

如今,拜登顺利入主白宫,成为了美利坚第46任总统,外界便再度开始质疑——拜登是否能顺利履行完4年总统任期。

尽管,拜登上台后便开启了“加油干”模式,试图通过种种举动、展现其“宝刀未老”的一面,并打消外界的顾虑。

但近日,发生在拜登身上的三件事,不仅没能让美民众放心,反而加剧了他们的担忧程度。

1,拜登演讲时口误,错将副总统哈里斯称作“总统”。

2,拜登发表讲话时忘词,连自己任命的国防部长叫什么都忘记了,不得不用“那个家伙”代替。

3,拜登上飞机时欲证明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但结果却在媒体、记者面前连摔三跤,让全世界看了美国的“笑话”。

其中,一向与拜登不对付的特朗普,更是逮到机会,公然向其发起了嘲讽。

22日,环球网报道称,特朗普在佛州的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时,公开嘲笑了拜登在登机时“三连摔”的一幕,引发了台下观众的一片笑声。

随后,特朗普再度宣扬起了他对大选一贯的观点——认为大选被“操纵”、存在“舞弊行为”,并强调自己获得了7500万张选票或更多,“并没有输给拜登”。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米勒还透露,特朗普预计会在两三个月内重返社交平台,而且还会使用他自己建立的平台。

很显然,拜登频频出状况,不仅点燃了特朗普“再战”的雄心,还进一步激发了其“重返政坛、夺回白宫”的决心。

此外,在特朗普公开挑战拜登之前,他的大儿子小唐纳德就曾多次“先声夺人”,公开嘲讽拜登。

在拜登误称哈里斯为“总统”时,小唐纳德发文抨击拜登,称“他连最基本的都搞不对”。

在拜登“三连摔”之后,小唐纳德更发布了一段“精心剪辑”过的视频——特朗普在高尔夫球场挥杆、球飞出后,画面直接跳转到了拜登摔倒这边。这就给了外界一种“是特朗普一杆子撂倒拜登”的感觉。

并且,为了担心人们不理解其中含义,小唐纳德还特地配文——“这可不是风吹的”。不过,小唐纳德也因为此次公然讽刺拜登,而被批“酸味十足”,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很显然,在公然挑战拜登这件事上,特朗普一家可谓“不遗余力”。不过,这样的“不遗余力”背后,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当初,特朗普去西点军校参加毕业典礼,因为下坡时走得慢了一点,就被媒体质疑“身体状况不太好”、不排除得了“帕金森”等等。

但如今,拜登连摔三次,美国的主流媒体们反倒都“失声”了,特朗普怎能不生气?

所以,特朗普这次公开演讲,很可能就是为拜登开的“专场”。

当然了,在特朗普忙着抨击拜登之际,近日频频与美国“打嘴仗”的俄罗斯,也向白宫亮剑了。

22日,俄国防部宣布,俄军在黑海地区成功举行了大规模反登陆作战演习,消灭了试图登陆的“假想敌”。

请注意,反登陆作战演习本意是“防御”,但俄军却“消灭”了敌人,而非击退。这表明,一旦有敌来犯,俄方将给予敌人沉重一击。并且,此次演习也反映了,俄军有让敌人“有来无回”的能力。

此外,在此次演习之前,俄空降兵部队还在克里米亚地区举行了“空降夺取机场”的演习。

更要注意,近期由于顿巴斯冲突重燃,克里米亚问题也再次被西方国家拿出来说道了。如今,俄空降兵举行演习,就是在告诉西方国家,俄方有刚猛迅速、绝不拖泥带水的作战能力。

这不由让人联想到,普京当初说的那句话——只要俄方愿意,就能在5天内拿下北约8国首都。

很显然,在如今美国联合盟友频频对俄施压的情况下,普京这句话很“应景”,俄军的“一攻一防”两场军演,也十分符合当前局势。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近日,随着普京一声令下,俄黑海舰队的全部6艘潜艇,已经同时出动、执行不同任务。

这种把潜艇全都派出去、一艘“看家”的也不留的举动,再度彰显了俄军的魄力与胆气,同时也反映了当前美俄关系、黑海局势的紧张程度。

对此,简单谈几点看法吧。

第一,美俄间的较量已经拉开序幕了。

一直以来,逢敌必亮剑、敢于以牙还牙,便是俄罗斯的鲜明风格,强人总统普京更是不能容忍别国欺负俄罗斯,即便美国也不行。

在当前美国步步紧逼、欧洲各国“蠢蠢欲动”的情况下,普京非常清楚,最好的防御就是主动出击,谈判桌上谈一千次,也比不上轰炸机翅膀煽动一次。真正能让美欧望而却步的,只有过人的实力与强硬的态度。

所以,普京接连出招,就是想告诉美欧——俄罗斯不是好惹的,一旦有敌来犯,“时刻准备着”的俄军必然会给敌人沉重一击。

第二,特朗普与拜登的“争锋”也悄然开演了。

自从2月底特朗普高调“复出”后,公开露面的频率便不断增加,卷土重来的意味尤为明显。

如今,特朗普直接就拜登“三连摔”一事发表演讲,还计划自建平台、重返公众视野,相当于挑明了自己将与拜登“斗到底”的态度。

可以预见,接下来的美国政坛注定不会太平,特朗普的重出江湖,也将带给外界更多“惊喜”。

好戏,还在后头。

第三,新一轮的多事之秋,也悄然而至了。

随着美俄争锋再起、美国“内忧”不断传来,英法德等欧洲国家还在“左顾右盼”,国际上的大国博弈势必会更加激烈。

但不论如何,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努力发展自身、提高实力,才是避免成为“棋子或棋盘”的关键所在。

隐约可见,考验国际各方的重要时刻,正加速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