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光性价比还要高质感,四款热门合资品牌SUV推荐

2021年03月24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随着目前消费升级,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生活随性,但不随便,每一天都要过得有“仪式感”,也更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这样才能享受品质的美好。对他们来说,买车也是如此。怎么样能用20万买到性价比高、配置全、实用性强且品质稳定、还要是高品质的新车也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那么在20万级这个区间里面,究竟哪几款SUV最值得推荐?今天将为大家带来了4款炙手可热的车型,看看谁才是你的“菜”?

上汽大众途岳

官方指导价: 16.58-22.38万

上汽大众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的经验,途岳的外观在符合消费者心理需求的同时,又有爆款的潜质,硬朗的外观在一群溜背跨界的时尚流中另有一番滋味。同时继承了老大哥途昂的硬朗设计,前脸造型非常敦实饱满,一体式横向格栅与前大灯组同为一体,搭配粗狂的前杠造型,加上整体的线条设计棱角分明,使其看起来有着同级别不多见的硬朗气息。

宽体透镜式全LED大灯看起来十分锐利,且下方转向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最底部的雾灯还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另外,全LED远近光灯和LED日行灯均为全系标配,这点相比其余三款竞品车型更具优势。

得益于双腰线的设计,途岳的腰线立体感和层次感都很强,比其余三款竞品车型在质感方面高不止一个档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此外,途岳还拥有主副驾驶位无钥匙进入,B柱上还有和世界著名音响品牌Beats合作的铭牌。车身尺寸方面,途岳长宽高分别是4453/1841/1632mm,轴距2680mm。

尾部后45°看起来有那么些途观的影子,硬派横向尾部搭配水平对置式全LED尾灯,整体视觉效果十分饱满,而底部两侧装饰的镀铬装饰排气管突显精致之余还增添了不少运动感。另外,战斧式铝制轮毂造型时尚大气且不乏动感,并采用了低风阻设计,尺寸为225/50 R18。

内饰还是浓厚的大众风格,再熟悉不过的T形横贯式内饰布局,通过简洁的设计与撞色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质感。细节方面加入了多边形设计以及金色仿金属饰板,而这些“非典型”大众元素却又是年轻人所喜欢的。

9.2英寸中控屏分辨率清晰且功能丰富,支持导航、智能语音、CarPlay、CarLife和原厂互联/映射搭载等功能,相比其余三款竞品车型实用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途岳还搭载了音响潮牌-beats音响系统,音质和格调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配置方面,途岳全系标配胎压报警、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PM2.5过滤装置、车内氛围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根据车型不同还将提供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科技配置方面,途岳全系搭载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其中包括智联控车、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豪华版、豪华版Plus车型均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与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带AEB主动制动)。此外,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还搭载了最新的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功能。总之,在配置这一方面,途岳相比其余三款竞品车型无疑是最厚道的。

10.2英寸数字化仪表显示十分清晰,且具有三种主题效果。另外,两侧的水温和油表采用了LED灯条,清晰易读使驾驶者一目了然。另外,相比其余三款竞品车型,途岳的空调面板是还是触摸屏,除了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外,操控起来也十分方便。

上汽大众品牌出品空间方面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一点了,作为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品牌,途岳在乘坐空间的打造上绝对是下了功夫的,175cm体验者坐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拳,后排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遥遥领先其他同级别车型。另外,储物空间也非常的丰富且实用。重要的是,相比其余三款竞品车型配备的小天窗,途岳的1.17平方米Panorama全景电动大天窗覆盖了前/后排乘客头部,使视野更加宽阔,大大减轻了后排乘客的压抑感。

动力方面,280TSI车型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330TSI车型搭载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途岳还搭载了4 MOTION驾驶模式切换全时四驱。这套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来自瀚德Haldex的第五代扭矩管理平台,拥有更大的可分配前后动力比,理论上来说可以做到100%前驱或者50:50四驱状态,搭载EDS电子差速锁功能,通过ESP系统来执行单侧车轮的制动。智能系统可根据路况以及驾驶模式无级切换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提升操纵稳定性以及脱困能力。

车型小结:上汽大众作为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在紧凑型SUV的主销车型上是绝对不会犯错误的,或者说是必须做到面面俱到业内领先。途岳拥有成熟的动力总成、宽奢的乘坐空间,扎实的操控体验更是在如今年轻化的市场中找准了方向,同时在用料、静音等方面也没有任何妥协。另外,两套黄金动力自然带来了不错的驾驶激情,再加上不错的底盘调教。在20万级这个售价区间内,途岳绝对是你逃不过的选项。

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 16.98-27.68万

本田CR-V最大的优势在于均衡的表现没有什么较为突出的表现,不论外观设计、配置、空间还是动力性能方面,本田CR-V没有绝对的短板,但也正因如此,本田CR-V这么多年缺乏一个非常鲜明的标签。此外噪音大也是本田CR-V一直容易被吐槽的地方。

本田CR-V的外观内饰设计都遵从了本田家族式的风格。外观方面,锐利的刀锋造型矩阵LED大灯以及中网的粗镀铬是本田家族的特征。如果说本田CR-V有那么一些凶狠的话,基本上都在前脸体现出来了。

车身侧面,CR-V在侧包围的黑色塑料基础上同样加入了镀铬饰条,使得视觉上没那么单调,17/18英寸双色轮毂的配备也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加时尚。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

CR-V尾部在保持了上一代饱满轮廓设计的同时加入了一定的硬朗线条,使其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并且采用了L形LED尾灯,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本田的内饰设计一直以展现科技与时尚为主,CR-V也是如此。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构成了科技感的核心。不同的是CR-V在中控台饰板的选择上,只有顶配车型提供了偏居家稳重风格的木纹饰板,搭配棕色的座椅后,改变了之前一直被吐槽的内饰的平庸感。

配置方面,CR-V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 2.0系统。前者包含了低速跟车功能,并且配备有道路标识识别功能,后者涵盖了时下热门的APP应用,并且采用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系统。

CR-V在空间表现方面还是不错的,175cm体验者头部剩余一拳二指,腿部空间刚好剩余两拳。

本田CR-V的汽油版采用的是1.5T+CVT的动力组合,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N·m,与主流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相当。

车型小结:本田CR-V的优势在于它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紧凑级SUV,并且一开始就走都市家用路线,其知名度占据了主要优势。不过面对快速的市场变化,这两年CR-V应对市场的挑战变得有些吃力,最主要的是它的整体品质并没有充分展现,反而是途岳在贴心舒适方面更有看点。

威兰达

官方指导价: 17.18-24.18万

威兰达的外观设计见仁见智,有些人说缺少了凶狠的感觉,前脸造型缺乏气势,有些人说新车的细节设计很有看点,多了很多精致设计。其实威兰达的造型还是有别于当下丰田走的前卫大胆路线的,看上去有些保守,但确实更温和更有亲和力。

前脸少了些凶气,线条的勾勒非常值得细品,层次丰富之余也有棱角,且全新标配自动开启LED大灯。车侧方面,悬浮式车顶是当下的流行设计,你也可以选择双色车身,如白车身加黑顶也会别有一番味道,前提得加钱。车身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

尾部的细节更加耐看,加入黑色包围的尾灯配上贯穿式的镀铬,十分精致,且尾唇的镀铬条使用得也恰到好处。

内饰设计则是软硬皆有,镀铬和旋钮的造型展现出威兰达作为SUV硬朗的一面,而仪表台的分层设计以及软搪塑用料和双色内饰,让威兰达多了一些温馨居家的感觉。

10.1英寸的中控屏也集成了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不足的是这套车机系统依旧不支持苹果CarPlay,需要下载WeLink系统的APP进行车机互联。安卓用户要舒服很多,因为百度CarLife没有缺席。中控屏的分辨率依旧不高,相比于其他日系品牌的车机系统而言,威兰达的这套系统依旧不算优势。虽然很多网友吐槽悬浮式大屏,但威兰达的屏幕要比RAV4薄一些,所以屏幕也不会对视线造成遮挡。

配置方面,威兰达配备了膝部气囊在内的全套安全气囊、丰田TSS 2.0智行安全系统以及后排双USB接口等功能,可满足日常使用。

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的空间令人满意,175cm体验者坐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拳,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后备厢地台的高度设置了两级可调,此外座椅的靠背角度也可调节。不足之处在于后排座椅的坐垫稍短,而前排杯架的横向布置在放置水杯的时候会对前面的驾驶模式按键的使用造成一些干扰。

动力方面,威兰达搭载了2.0L+CVT以及2.5混动+E-CVT的两种动力总成,且双擎版车型还搭配了E-Four电四驱系统。四驱版本的混动版车型为前2/后1的电动机搭配,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5700rpm,最大扭矩221N·m/3600-5200rpm,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63kW;而两驱版本则缺少后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160kW。

车型小结:威兰达的状况虽和2014年雷凌(当时候的美版卡罗拉)情况不尽相同,不过同样可以看到威兰达的未来潜力还是很大的。担任广丰TNGA车型矩阵的第四大将,更偏向城市化的外观和RAV4荣放的风格也有很大差异,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好事,毕竟又多了新选择。

RAV4荣放

官方指导价: 17.48-25.88万

RAV4是最早进入国内的一批SUV,在国内南方不少家庭与RAV4更是建立起了一种胜似亲情的情结。随着丰田TNGA架构的大放异彩,上一代RAV4在服役6年之后迅速退休,迭代更新后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重新焕发第二春,它再也不是只有油腻大叔才会爱上的车子了。

让许多人都感觉非常惊喜的是,全新一代RAV4荣放在引进国内后,几乎没有加入本土化设计元素,被原版引进过来了。整体外观都遵循了几何折线设计,粗犷的外表下实际上还加入了一些艺术美学。

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得RAV4荣放更加棱角分明,前脸采用别出心裁的分体式中网,中网上部呈一字型,下部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前包围上的黑色塑料护板同样设计为梯形,与中网形成呼应,两侧雾灯被设计成内凹的样式凸显运动感。

车身侧面部分,全新RAV4荣放通过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了一种紧绷的肌肉力量感,夸张的轮拱造型显得野性十足。双色车身很有时尚新潮的气质,为减小A柱的盲区面积,RAV4荣放还将外后视镜的位置挪到了门板上,同时还增加了小三角窗。尺寸方面,全新RAV4荣放长宽高分别为4600x1855x1680mm,轴距为2690mm,较现款车型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

车尾部分上窄下粗的造型放低了全新RAV4荣放的视觉重心,整体改动思路和前脸保持一致,位于牛角标上的银色塑料板贯穿两边灯组,让整体层次更加分明,尾灯组的形状也很好提升了新车气质。

全新RAV4荣放内饰部分也采用了大量笔直线条元素,显得饱满有力且很有层次感,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样式与海外版本一致,中间像彩电一般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非常吸引眼球。配置方面,RAV4荣放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套装、LED大灯、电子手刹、丰田智行互联等配置;中高配车型提供全景影像、投射式大灯、电动尾门、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

乘坐体验方面,全新RAV4荣放前排座椅填充物非常厚实,坐垫中间内陷感比较明显,座椅靠背倾角合适可以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主驾驶位有电动腰托,后排座椅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长途乘坐可以降低疲劳感。175cm体验者坐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后排腿部空间刚好两拳。

动力方面,全新RAV4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匹配CVT变速箱。双擎版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电机功率88kW(120PS),匹配E-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基于GA-K平台开发的RAV4荣放,丰富的四驱系统以及丰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成了最大的亮点,但这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汽油本车型搭载的2.0L+CVT的动力系统对于这台SUV而言并不充裕,而搭载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的燃油车型以及双擎车型的价格则普遍偏贵。因此相比于其他车型,RAV4荣放更适合预算充裕的买家。另外,它的中低配车型却缺乏核心亮点,并且没有优惠。与途岳相比,它的性价比不高,而且整体的设计以及操控缺乏了一些精致品质。

这四台车从家用属性方面打个分数,都可以打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不过从更高质感和更具性价比的层面来说,途岳无疑更加脱颖而出,毕竟要做到“高质感”和“高性价比”,对于一台这样价位的合资品牌SUV,是非常高的要求,而途岳做到了。它成熟的动力总成、宽奢的乘坐空间,同时在用料、静音等方面也没有任何妥协。而从驾驶层面来看,扎实的操控体验更是让途岳在如今年轻化的市场中找准了方向。整体来看,在长期用车期间,途岳带来的反馈在四车中无疑也是最优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