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电池原料价格上涨有关?国产特斯拉Model Y售价上调8000元

2021年03月24日 14:4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24日,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称,国产特斯拉Model Y车型售价上调8000元人民币,由此前的33.99万-36.99万元上调至34.79万-37.79万元。特斯拉官方表示,已订购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的影响。

本次Model Y的价格调整并未对产品功能或配置进行更新,国产特斯拉Model Y仍然只提供长续航版与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种型号车型。

据了解,本次国产Model Y的价格上调或许与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最近,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提到,电动汽车电池需求的增长将导致主要原材料价格飙升,反过来又会使电池价格上涨约18%。高盛分析师称,如果镍价触及每吨5万美元高位,每辆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上涨1250美元至1500美元。

此外,该报告称,适用于汽车电池的镍供应有限,甚至可能加速向磷酸铁锂的电池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