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为啥热销?始于颜值,陷于电池安全,忠于高品质保障!

2021年03月24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汉自去年下半年上市以来,销量爬坡表现突出,自去年11月份开始就成功突破月销量1万辆大关,成为中大型C级轿车市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月销过万辆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跻身与BBA同级车型组成的销量第一集团。这样的市场销量表现无疑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成功向上突破又一成功案例。汉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好的市场表现?

颜值做工之外,刀片电池的高安全性当然要成为重要因素之一。

此前我一直以为,汉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市场表现,除了颜值做工之外,与汉所搭载刀片电池的高安全性有直接关系。毕竟我们可以看到,通过行业内公认的对电池电芯安全性最为严苛的检测手段——针刺穿透测试实验,在同样的测试条件下,三元锂电池表面温度迅速超过500℃并发生剧烈燃烧,而刀片电池表面温度最高仅60℃左右。刀片电池的高安全性,无疑会成为消费者购买比亚迪汉的重要决策因素之一。

整车安全及品质保障,同样也是汉获得市场青睐的重要因素。

但实际了解下来,推动消费者购买汉所涉及的因素方面并不止刀片电池,整车安全及品质等方面这些传统造车势力相较于那些新势力具有比较优势的领域,也是消费者购买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一辆车的高安全性,最关键源自哪里?是满足各项安全标准,还是后期达到各种试验要求?其实并不是,关键源自还在“娘胎”里时,车企对于这款车的车型定义。以汉为例,其安全性能就被定义为“L”级别,即要达到“行业领导地位”(LACU策略-L:Leading行业领导地位;A:Among行业领先地位;C:Competitive 行业内具备竞争力;U:Uncompetitive行业内不具备竞争力)。而后期所有的车型开发,都要围绕达到“L”级别来开展,如在汉车型的开发过程中,比亚迪就要针对安全性进行大量的仿真设计,模拟整车、系统、子系统及零部件在发生碰撞时的被动安全性,不断优化实验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不断优化,最终使汉达到“L”级别的设计预期。

基于汉“L”级别的安全性能定义,在车身安全方面,汉在军工级别的热成型钢用料达43处,热成型钢材使用量达到97kg,在中国品牌量产轿车中排名第一,用量更是第二名的近2倍。

在碰撞测试方面,除了正面、侧面和追尾等常见碰撞测试,汉还进行了如最高时速120km/h的正面撞击,和超高难度的小偏置碰撞等,并采用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假人使用数量。

在实车道路测试方面,基于汉比大部分同级高档车型多一倍的60万公里整车寿命目标,比亚迪采集了覆盖全国各地的路况、温度和湿度数据等真实数据,模拟各种极限场景下的试验强度和精度。除要承受温度覆盖-40℃-80℃各种场景的环境仓实验测试之外,采用车队自驾方式,从海南、牙克石到吐鲁番等地,通过远途测试车辆性能。

在设备测试方面,比亚迪采用了大量国际领先的高精尖测试设备,如“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能还原用户可能遇到的95%路况,优于行业常用的还原70%路况的4立柱试验台,汉试验车在这一设备上持续3轮每轮共计45个日夜试验,相当于汉在实车测试路面上驶过100万公里,超大部分同类车型测试量的3倍。

汉上市之初,就引发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可谓始于其颜值做工,陷于其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高安全性,但自去年下半年上市以来,汉不断攀升的市场销量表现,我们可以看到更重要的无疑是忠于其真正历经千锤百炼的高品质保障。有理由相信,这也应该是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