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分钟充满电!Varta公司用超强充放电速率弥补续航不足

2021年03月24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从外媒报道得知,Varta宣布将向市场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新型锂离子电池。该公司正在研究目前特斯拉正在使用的“2170”圆柱形电池。

Varta将于2021年底在该集团位于德国埃尔旺根的总部启动一条试生产线。

Varta的V4Drive“2170”圆柱形电池预计将用于汽车领域,以及电动工具等其他领域。

Varta首席执行官Herbert Schein说:据Wirtschaftswoche表示,Varta正在开发的电池将不会与宁德时代或LG Chem的LG Energy Solution等公司生产的电池产生正面碰撞。

那是因为Varta的电池不会有太高的能量密度。这家公司很是聪明,另辟蹊径,目标是高功率密度-电池将在6分钟内充满电!这可是10C的电流。

这种电池的类型实际上可能类似于LTO型(钛酸锂)。一般能量密度明显低于100 Wh/kg,但具有优异的充放电性能。

Varta首席执行官解释说,该电池的特点将是独特的,并可能很好地定位于特定的应用领域:氢燃料电池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48伏混合动力汽车和需要更多动力来加速的性能车细分市场(低续航、超快充电率)。

换言之,到今天为止,它看起来与特斯拉和主流电动汽车没有任何关系。该公司正在与未透露姓名的德国制造商进行谈判。

V4Drive的批量生产计划在2024年进行,目标是每年生产1-2亿个电池(容量尚未公布)。在汽车行业,虽然规模不算大,但也足够引人注目。不管怎样,好消息是Varta正以一种另辟蹊径的方式抢占市场。

【本文来自易车号作者张伟汉YC,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易车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