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固态电池供应商寻求投资,以扩大预生产线

2021年03月2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3月22日,固态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在官方发布声明,寻求更多资金注入,以扩大QS-0试制生产线。该公司计划用筹得的资金将现有的生产线扩大一倍,用于生产大众以及其他潜在合作车企的电池包。

QuantumScape公司于2010年成立,2012年开始与大众集团合作。大众向该公司投资了3亿美元,用于研发可大规模生产的固态电池。去年,QuantumScape通过并购KensingtonCapital Acquisition以SPAC方式上市,首日股价上涨50%。并购后,QuantumScape渡过了几次固态电池研发难关。去年12月,该公司发表了重大突破,使用陶瓷隔膜的单层原型电池包成功通过测试。

上个月,QuantumScape发布了加州工厂QS-0试制生产线的计划,该工厂每年可以生产10万颗固态电池电芯。

“QS-0持续且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每年可以生产超过10万颗电芯样品。我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长租一座20万平方英尺的第二工厂,在2023年开始使用QS-0生产电芯。”

在最新的官方新闻中,QuantumScape希望能够更快速地扩展QS-0生产线,包销公开发售1300万股A类普通股。

“QuantumScape打算利用净收益建造一条更大的QS-0试制生产线,提供与大众合建的20GWh QS-1工厂的股权资本,以及负担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资金。”

QuantumScape本次可能会收获上百万元资金,来扩展QS-0固态电池生产线,从而为合作伙伴大众集团提供更多产品。按照此前的说法,QuantumScape将在2023年正式开始生产初代商业型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