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操控比特斯拉强,大众ID.4 X将上市,看了才知道良心

2021年03月24日 15:43:07
分享到:

虽说这两年的国内车市竞争激烈,但是新能源车市场的热度倒是居高不下,不仅销量呈现稳步增长,而且不少汽车品牌开始加速布局,面对特斯拉的强势竞争,大家确实都产生了危机感。作为老牌汽车车企的上汽大众,也借助ID.4 X开始抢占更多的新能源市场,新车将于3月25日正式上市,由女神刘亦菲代言代言,接下来还将与IP精灵宝可梦合作,推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风格。

目前ID.4 X提供五个版本可选,NEDC工况续航为402km-555km,补贴后的售价不到20万起步。而相比较其他纯电车型,ID.4 X的上市可谓自带光环,相比较油改电的做法,ID.4 X基于大众MEB平台正向研发而来,设计之初就是为了纯电而生,所以在安全性、续航等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

而德系严谨的造车技术在ID.4 X也发挥得淋漓尽致,比如ID.4 X的电池系统需要经过338项的安全检测,这一数字已经远高于国标要求,所以ID.4 X并没有自我降低标准,而是参照德系高等级安全标准,因此上汽大众打造ID.4 X时也是依照着以往燃油车的经验进行,没有辜负消费者为了大众技术而选择它。

ID.4 X在造型设计方面也与以往的家族车型完全不同,所采用的光语律动设计语言属于大众的最新风格,也是ID.系列的专属设计语言,相比较以往大众擅长打造的沉稳造型,ID.4 X的整体风格更加科技前卫,很符合一款纯电车型应有的风格。

不过与特斯拉那种极致的做法不同,ID.4 X的整体设计更加耐看运动,前脸采用扁平化的发光车标与LED灯带相连,点亮的效果非常独特,而两侧的IQ.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属于全系标配,不仅点亮效果很高级,而且支持高低自动调节、转向辅助等功能,因此使用起来也相对更加令人安心。

而ID.4 X的内饰同样颠覆了大众留给我们的印象,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液晶屏悬浮式设计,其中仪表盘一侧还集成了换挡机构,所以有着与燃油车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而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的出现,则十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既新奇又科技的配置让人对大众刮目相看。要知道这一配置属于全新奔驰S级才有,在集成显示丰富信息的同时,显示效果与前方道路融为一体,驾驶者不用再低头查看信息就能一目了然,能够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此外,ID.4 X所配备的ID.Light也是一种独特的人机交互体验,以光带的动态效果代替系统反馈,比如导航时的光带流动效果就是在指示方向,不同的色彩也有着不同的寓意,如果闪烁红光则意味着驾驶辅助系统发现危险情况,确实开创了更有意思的人机交互。

所以说在可选项增多的新能源车市场,ID.4 X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上汽大众的实力,真正希望体验到新潮可靠的用车体验,还是选择上汽大众靠谱,相信ID.4 X会成为下一个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