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操控还有什么 ,森林人的安全也是顶级!

2021年03月24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果问你对斯巴鲁森林人有什么独特印象,相信很多人都会提及它所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确,斯巴鲁作为与保时捷一道成为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汽车品牌,这个特点已经给我们深深地刻下了烙印。那么第二个问题,森林人的安全性够高吗?

深扒了斯巴鲁森林人的背景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一辆安全性被低估的车。是的,从对比中来看,森林人的安全性是在市场上被严重低估的部分。据2020最新的IIHS(全球最严苛的碰撞测试体系)上显示斯巴鲁全系在售的4款车型全部获得了Top Safety Pick +的成绩!

要知道,一向在这个榜单上有名的本田是2个Top Safety Pick +,而市面上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更是只有1个Top Safety Pick +。

曾几何时,斯巴鲁这个品牌在我们的印象中绝对是个异类。不过现如今,面对市场的需求,斯巴鲁品牌无论在SUV,还是家用轿车方面都造得有声有色,特别是森林人,已经成为了斯巴鲁品牌的“销量担当”。进口车的品质,合资车的价格,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出色的空间等,都让森林人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优势。

斯巴鲁森林人的传统优势——安全性,一直处于不被人熟知的状态。深度统计发现在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中保研的借鉴对象)的碰撞测试中,森林人在2007-2020年连续14次拿下Top Safety Pick +。森林人的全性当然不言而喻,而且森林人在中国是以整车进口形式销售,不会出现某些车型国产后碰撞成绩下降的现象。

预防安全方面,斯巴鲁也有独门秘籍——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斯巴鲁在前风挡的顶端安装了双目立体摄像头,就像人的一对眼睛,在时刻甄别前方路况。

在森林人众多安全配置中,必须要重点说的就是同级别较为领先的预防安全方面的技术: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是通过车内后视镜两侧的双目立体摄像头,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获取前方路面状况并加以判断,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级别中配备驾驶辅助的车型并不少,比如丰田的TSS,本田的Honda Sensing,不过森林人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并不比它们差,在与驾驶员监测系统的配合下,甚至还多出了预防油门误操作和驾驶员疲劳监测等更具实际意义的功能。

与此同时,森林人更是全系标配了8个气囊。说实话,在被动安全上这么专注的车型真不多见,可以说森林人是从全方位安全的角度出发,并已经将它做到了极致。

很多人都认为车辆上的舒适性配置才能体现出对驾乘者的关怀,可是我更认为安全配置方面下的功夫才能真正说明一台车对“关怀”的解读。如此完善的“全方位安全”体系足够说明森林人并不屑于将“安全”作为区分不同档次的条件,彻底让消费者打消了因预算不足而被迫舍弃安全配置的顾虑。

全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在全新平台和动力系统等方面都做出了极为明显的提升,特别是新车在安全方面的出色成绩,已经使森林人成为了25万元级别SUV中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中的一员。相信以安全至上的理念,森林人永远能值得信赖的姿态走在消费者需求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