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GA4plus定价亲民,传祺弃高端品牌向下?

2021年03月24日 17:48: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新车价格下探

3月20日,广汽传祺GA4PLUS/GS3 POWER上市发布会暨劲·省双车挑战赛在遵义、东莞两地举行。GA4PLUS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7.58万-9.98万元。GS3 POWER新增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7.88万元和8.88万元。

广汽传祺作为自主高端品牌,旗下的车型定价也较高,此次新车GA4plus定价却卡在在10万级以下,如此亲民的售价,瓜分市场份额的意图十分明显,同时也说明了,一直标榜自己高端的传祺为了挽救销量,不不得在价格策略上进行调整。

汽车分析师张翔表示,当前传统的燃油汽车,发展空间有限。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未来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增长40%,燃油车销量下滑明显。并且各大车企都在做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在这样的趋势下,传祺产品价格下探,目的是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提升产品销量。

对于传祺来说,前几年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热度是非常高的,但这两年稍微有些黯然失色了。传祺因主力车型GS4竞争力未恢复,而又过于依赖GS4一款车型,这样的产品竞争格局是限制其发展的直接因素。面对长安吉利长城等有着均衡产品线的品牌,传祺要从中突围压力巨大。曾经大放异彩的广汽传祺如今风光不再,连续三年销量下滑,从自主三甲跌至第八位。

自救迫在眉睫

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乘用车共销售2017.8万辆,同比下降6.0%,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新车774.9万辆,同比下降8.1%,占据乘用车总销量的38.4%。“目前广汽集团对于高端领域的布局集中在广汽埃安及广汽蔚来这两个新能源品牌。产品布局集中在传统燃油车的传祺,近几年愈发艰难。只能通过价格下探增加销量,再通过销量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挽救品牌。”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说。

以此次发布会两款车型GA4和GS3为例,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最低价格较前一年款是有所下降,同时也可以看到,款型数量均有所降低,通过不同动力组合和配置变化来降低最高价格。

在完全竞争的市场中,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为了在存量市场实现突破、在增量市场得到发展,品牌不得不选择下沉寻找生机。汽车分析师任万付看来,虽然传祺自己定位为高端品牌,但业内也只是把他当做普通品牌,自主里的高端品牌公认的就是领克WEY传祺部分产品的价格下探虽无法定义为品牌向下。但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提升产品销量的意图很明显。

除此之外,传祺品牌以往车型定价偏高,但却一直被诟病配置配不上价格。任万付坦言;“传祺产品定价高于同级车主因,一方面,是其品牌定位较竞品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其研发成本较高。”同时,中车网致电广汽传祺,官方表示未来广汽传祺会继续在研发、制造及服务领域进行智能化与数字化的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