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式双离合+个性外观 全新途胜L 能否撑起17-21万?

2021年03月24日 17:50:08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韩系车在国内可谓如履薄冰,加上这两年发展不顺利,销量呈逐年下滑趋势。虽然韩系车有全力推出几款关键新车,但终端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如北京现代菲斯塔、索纳塔特点鲜明,但销量不高,全新伊兰特有些销量,但仅此一款主力显然还撑不起北京现代,所以即将上市的新途胜L显得非常关键。

目前从销量看,除去全新伊兰特,北京现代旗下其它车型均表现平平,曾经月销轻松过万的途胜,更是在排行榜前面不见踪影。现代途胜2020年总销量为31357辆,每月平均有3000多的销量,销量大不如从前。不得不感叹,曾经与德系和日系品牌三分天下的韩系品牌,如今市场份额占比仅为3.8%,可以说惨不忍睹。

现代途胜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的车型,大家并不陌生。该车于2006年就已经实现国产并由北京现代销售,途胜在国内已经经历的四代更迭,如今新车即将上市,官方首次将其命名加上了“L”,名为第五代途胜L。

近日,第五代途胜L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21万元,和现款车型售价相差不多。这样的售价第五代途胜L能否撑起?

目前伴随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衰落,其品牌影响力也在人们心中大打折扣,以当前的影响力,北京现代将途胜L的预售价格定在17-21万元,去挑战CR-V、荣放、威兰达这样火热的产品,显然胜算不大。不过当下途胜L的正式售价还未公布,上市后给出较大的优惠也说不定,退一步说,或许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不如以前,但其产品表现或许能够吸引部分消费者。

途胜L将外观和内饰进行大调整,外观个性很有视觉冲击力,特别是前卫激进的“鳞片”格栅和大灯融为一体,并采用分体式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车尾采用类似两个獠牙一样的尾灯,并且融入了贯穿式尾灯设计。

途胜此次将车名取名为“途胜L”自然是对车身进行了加长。途胜L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打造,将同时提供长轴版和短轴版,而国产的长轴距版车型轴距达2755mm,车长4670mm,第2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达1050mm,在同级车型中数值表现优异。

车内依然是环抱式设计,不过仪表和中控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且为全触控设计,整体风格相对简洁。没有物理按键,为了用车方便,那么在智能语音方面就应该有更出色的表现,为此途胜L搭载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语音控制相比现款有一定的升级。

在外观和内饰都进行调整的情况下,途胜L的动力有没有改动呢?全新途胜L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了现款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200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马力上有较大提升,但是峰值扭矩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途胜L传动系统匹配的仍旧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采用海外版的8AT变速箱。干式双离合之前在名爵身上也有搭载,但不好的驾驶感受让其销量萎靡,如今也被迫换成湿式双离合。而售价将近20万元的途胜L依然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明显缺乏诚意,即使因为成本问题舍不得用AT变速箱,换成7速湿式双离合也不会让消费者在动力上找槽点。

总结:

从外观来说,韩系车并不缺乏新颖的设计,途胜L的内外设计也能赶上潮流。但对于新车17万元的起售价却让人意外,如果这样的售价放在当下比较受欢迎的日系紧凑型SUV中或许有一定的市场,但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这样的售价在中国市场有些吃力。目前较火热的皓影起售价16.98万元(最高优惠2.4万)、丰田RAV4为17.48万元起售(优惠1.2万)、日产奇骏18.88起售(优惠4万),显然17万起售的途胜L略高于同级市场的售价,如果上市后不打价格战,途胜L很难在销量上有突出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