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亚试驾上汽大众ID.4X 终于知道TA赢过特斯拉的原因了!

2021年03月24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三亚,在中国的最南端,得益于北纬18°的优势,365天都是四季如春。所以这里也成为了中国第一批新能源的聚集地,虽然高速并没有过路费,然而高昂的油价以及需要摇号的困扰,也的确成为了选择新能源的理由。

地理位置以及价格水准,选择新能源没毛病,但此时问题似乎更严重了,到底选择什么样的新能源才最合适?国际大牌特斯拉在觊觎,自主品牌在追赶,合资品牌也不甘示弱,那么到底谁才是最适合的那一款?

上汽大众ID.4X,是上汽大众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还没上市就获得了颇高的关注度。作为首款MED平台打造的产品,TA从“诞生”开始,安全和续航里程就成为了使命。而此次上汽大众也选择在风景如画的三亚进行试驾,就是要看看,到底在直接对标特斯拉的情况之下,谁能够完胜?

先说续航里程,上汽大众ID.4X最高续航里程555km。鬼妹上车时特意看了一下续航里程为395km,车内满载4人,在骄阳的天气中出发!车内的设计很简单,但是足够驾驶使用,中控大屏可以显示车辆的全部信息,仪表盘则可以给出行进的速度以及SWA变道辅助、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等功能。目的地是距离三亚市120km处的万宁游艇基地,现在就来试试这台车的真正实力?

上汽大众ID.4X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除普通的经济、舒适和运动之外,Ta还提供了个性化定制。运动版本的动力非常凶猛,而一旦油门处于松开状态则会迅速回收动能,所以开着TA就可以肆意的玩耍。

这台车的NVH,是Ta最值得推荐的地方,很多次在停车之后,居然发现忘记了是否已经停止发动机工作。Ta真的是太安静了,安静到完全可以静下心来享受音乐和美景。

三亚市并不大,在拥挤的城市路段之后,车辆很快驶上高速。而这时在市区内还会看到下降的公里数,到了高速上则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在走走停停的高速上,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续航里程居然还有330km。也就是说,超过150km的距离,在上汽大众ID.4X的实际操作下,只消耗了65km,一半都不到。

很多人会说,开车都没问题,问题是充电。很好,上汽大众ID.4X在直流充电桩之下只需要1个小时,就可以从低于10%的电充到百分百,而如果你有急事,那么30分钟就可以达到70%以上的电量,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若你有条件安装家用充电桩也没问题,慢充最快8个小时,最慢也只有11-12个小时左右。

有人说,这是在三亚,如果换到寒冷的北方,肯定就不是这样了?以前或者其他品牌的新能源在此不做参考,只说上汽大众ID.4X在电池上的用力可为“地狱式”的。多层结构电池包采用4重电芯安全设计,通过338项电池安全测试,无论是高低温存放还是温度冲击,或者碰撞、火烧、热扩散或者盐雾测试的结果,都超过了国际标准。在各种极端工况之下,都不用担心电池包的安全性。

鬼斗车观点:从寒冷的东北到炎热的三亚,体会到的不仅是温度的变化,更多是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越来越好的新能源。上汽大众资历深但是对于新能源也是初体验,结果这款车着实惊艳。外观是标准的大众系,内里化繁为简,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是坐4个人却毫不拥挤。开起来的动力很快,超车迅猛,续航里程无忧并且还这么安全。怪不得,一场试驾好多人问及Ta的价格,而他们觉得,特斯拉是割韭菜的,所以整个三亚都很难看见这款车。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