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315之后,福特在北美也遭遇麻烦事?

2021年03月24日 20:50: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芯片短缺的影响一直持续,也是 2021 年至今各大品牌最大的挑战所在,日前日本半导体厂瑞也因祝融肆虐,让日系车的芯片短缺情形加剧,对消费者而言都是值得关注的议题;日前福特北美也主动于官方媒体网页上,公布芯片短缺情形最新的状况更新,比较严重的当属北美市场大宗的货卡 F-150,以及 SUV 车款锐界。

福特于新闻稿中提到,除了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之外,也受到美国中部先前冬季暴风雪灾害的影响,造成福特F-150福特锐界 两车系缺少部分零件,其中也涵盖有不少电子模块在内;针对这样的缺件状况,福特表示会先行依序生产,待所缺料件到齐安装好、并完成质量相关测试后再行运送至经销通路,时间可能约莫要数周之久。

于此同时,福特在 3 月份也针对肯塔基州的 Louisville 生产线,进行了减班作业,取消部分晚班时数,主因正是芯片短缺之故,受影响的车辆则是福特Escape 以及 Lincoln Corsair 两款车;不过该项减班作业并没有持续太久,隔几天就回复完整产能,这意味着 Escape 与 Corsair 目前缺芯片的状况并不严重。

除了北美之外,福特也针对得国科隆的产线,进行了部分车款生产的调整,根据资料来看,福特德国科隆产线从 3 月 1 日至 3 月 16 日,以及 3 月 22 日等时间,都先暂停了嘉年华车系的生产,同样也是因应芯片短缺所进行的产线调整。

福特进一步表示,在 2021 年初时福特就已经预测过,芯片短缺所带来的影响不小,至少 2021 上半年度很可能要面对严峻状况,而在财务方面的直接影响,则是预计让福特上半年的税前利润减少 10 亿至 25 亿美金之谱;福特也乐观估计,有机会下半年的时候再行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