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89万起的星途揽月,车长近5米,还要啥汉兰达

2021年03月24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早些年,大家在选择大7座SUV的时候,可能还是先考虑汉兰达、锐界这样的合资品牌车型。而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去接受自主品牌的大7座SUV,原因很简单,自主品牌推出的大7座SUV逐渐具备了和一众合资车型抗衡的实力,同时相比起合资车型,也具备了更低的价格门槛,以及更高的性价比。比如最近上市的这款星途揽月,就是具备了不俗实力的这样一款大7座SUV车型。

16.89万起,价格有优势

星途揽月的官方指导价为16.89-22.99万元,想必这一指导价公布的时候,也是低于不少消费者和媒体的心里价格预期。而16.89万起的指导价,别说跟合资品牌对比,就是在自主品牌中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合资车型就以汉兰达为例,汉兰达的市场指导价为23.98万元起,相比起星途揽月的最低价格贵了7.09万元,而在自主品牌中,星途作为自主高端品牌,其市场指导价也和一众大7座SUV处于同一水平。举个例子,荣威RX8的指导价为16.88万起,长安CS95的市场指导价为16.59万起等。

因此在价格方面,我认为星途揽月还是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并且16.89万的起步价也很容易让消费者关注和接受。

2.0T发动机,零百8s俱乐部

说到奇瑞,大家很容易想到“技术控”这一标签。对于发动机这一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奇瑞一直都在钻研和突破,因此,在发动机这一项技术上,奇瑞很有信心。作为奇瑞集团高端品牌的星途,在发动机部分自然也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星途揽月390T搭载2.0T发动机,具备行业领先的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以及米勒循环技术等14大核心黑科技,其最大功率达到187千瓦,其最大扭矩则为39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强悍”的了,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媒体实测其零百加速成绩为8.14s,身为一台大7座SUV,加速能够达到这一成绩,还是很优秀的。

作为对比,同样搭载2.0T的汉兰达,在发动机参数方面,其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6A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为9.06s,慢于揽月390T近1s,差距还是肉眼可见的。

除此之外,揽月290T搭载的1.6T发动机也是“小排量大马力”的一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对于日常使用,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车长4970mm,轴距2900mm

作为一台“宜商宜家”的大7座SUV,其内部空间自然是消费者作为关注的一点。先说揽月的外部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2900mm,相对于汉兰达的4890/1925/1720mm的长宽高,2790mm的轴距,基本可以说大了一圈,尤其是轴距部分,揽月比汉兰达长了110mm。

而在空间部分,二三排乘坐空间是最受关注的。首先来看看二排空间部分,176cm的人落座之后,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其腿部空间最大剩余2拳以上,最小剩余1拳,头部空间则剩余4指,值得一提的是,其靠背也可调角度,提升了舒适性;而第三排空间在二排座椅靠前时,腿部尚能有1拳左右的空间,头部空间虽然不算富余,但是也不至于顶头。

而至于行李厢空间,在3排都使用的情况下,尚能放下20寸登机箱,而在二三排放倒之后,其装载能力就可达到“质的提升”。

综合来说,星途揽月的内部空间水准还是比较OK的,在兼顾二三排乘客的同时,也能让行李厢空间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配置很厚道,安全性挺高

在配置部分,揽月提供了多种舒适性配置,例如支持12向调节的第一排座椅,同时具备加热/通风功能;车机系统搭载Lion雄狮智云4.0智能交互系统,具有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让操控体验更加“直接”。

而在安全配置上,星途揽月配置了L2.5级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多项ADAS功能,同时搭载了AWD智能四驱系统、2770mm安全气帘、高钢行一体式笼式车身等安全配置,安全性可以说是被重视了。

阿川评车

不俗的动力性能,优秀的空间表现,以及厚道的配置等,构成了星途揽月强大的产品实力,同时结合16.89万起的诚意售价,可以说星途揽月具备了同级别出色的性价比。因此,笔者也对星途揽月的前景抱有不小的期望,一是星途揽月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优势,二是在新政策之下,7座SUV的春天已经到来,向揽月这样的7座SUV之后会有更大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